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李干杰周乃翔在濟南檢查夏季高考准備工作

抓細抓實抓深各項工作確保高考順利圓滿成功進行

2022年06月07日09:24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開考在即,今天(6月6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濟南市檢查夏季高考准備工作,向全省廣大考務工作者表示問候。

濟南市第九中學考點共安排27個考場,負責承接多所學校的考生。李干杰、周乃翔來到學校,嚴格按照考場疫情防控和紀律要求,查看核酸查驗區、考生物品放置區、身份查驗區、視頻監控室等,了解防疫物資准備、應急電力保障、無線電監測、天氣狀況等,詳細詢問考試各環節准備情況。走進應急隔離考場和教室,仔細查看考場環境,體驗二次安檢,叮囑工作人員要切實負起責任,扎實做好高考各項准備工作。

隨后,李干杰、周乃翔來到省教育廳指揮中心,聽取全省夏季高考准備情況匯報,通過視頻系統調度16市考試准備情況。李干杰指出,高考關系千家萬戶,關系考生前途命運。這段時間以來,各地各有關部門做了大量深入細致的工作,准備充分、有力有序。要在現有工作基礎上,進一步強化認識,從講政治的高度,切實抓細抓實抓深各項工作,確保高考順利圓滿成功進行。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區分情況分類施策,做好充分應急准備,堅決守住“不因疫情影響考試組織,不因考試引發疫情傳播”的底線。要加強組織管理,嚴之又嚴、慎之又慎、細之又細做好高考各環節工作,嚴格保密管理,嚴格考務管理,嚴格評卷管理,嚴格錄取管理,確保高考陽光公平公正。要始終堅持以考生為本,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保障,及時發布信息,有效維護秩序,加強心理疏導,為考生創造良好環境。要強化責任落實,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自覺扛牢責任,密切協作配合,淨化考試環境,加強宣傳引導,確保高考平安順利。

省和濟南市領導白玉剛、劉強、張海波、孫繼業、於海田,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劉 兵 李子路)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二〇二二惠享山東消費年”暨家電消費節啟動式舉行
  “二〇二二惠享山東消費年”暨家電消費節啟動式舉行 王文濤李干杰致辭 周乃翔主持 6月4日晚,“2022惠享山東消費年”暨家電消費節啟動式在濟南奧體中心北廣場舉行。商務部黨組書記、部長王文濤,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
李干杰帶領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瞻仰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
  李干杰帶領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 瞻仰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時強調 牢記初心使命 努力拼搏奮進 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而奮斗 6月2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和新一屆省委常委周乃翔、陸治原、徐海榮、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劉強、曾贊榮、李猛、王愛國、張海波一起,來到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瞻仰革命舊址,回顧建黨歷史,重溫入黨誓詞,接受黨性教育,宣示新一屆省委常委會對黨忠誠、信仰堅定,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為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而努力奮斗。 初夏的濟南,暖陽相照,泉水歡暢。…
牢記囑托走在前 勇擔使命開新局——山東省委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牢記囑托走在前 勇擔使命開新局 ——省委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5月28日至6月1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濟南召開。6月2日下午,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新聞發布會舉行,介紹黨代會主要精神。…
李干杰“六一”國際兒童節前看望少年兒童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李干杰“六一”國際兒童節前看望少年兒童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5月31日,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來臨之際,省委書記李干杰在濟南市看望少年兒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和衷心感謝。 李干杰首先來到市中區海珀幼兒園,這是一所全日制公辦幼兒園,設有9個教學班。…
李干杰在《學習時報》頭版發表署名文章: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 奮力推動山東發展走在前列
  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 奮力推動山東發展走在前列 山東省委書記 李干杰 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發展十分關懷、寄予厚望,黨的十八大以來多次親臨山東考察,作出重要指示,為山東發展指方向、定目標、明方略、繪藍圖。特別是2021年10月,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山東考察,要求山東“努力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不斷改善人民生活、促進共同富裕,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這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總遵循、總定位、總航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