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二〇二二惠享山東消費年”暨家電消費節啟動式舉行

2022年06月05日08:56 | 來源:大眾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二〇二二惠享山東消費年”暨家電消費節啟動式舉行

“二〇二二惠享山東消費年”暨家電消費節啟動式舉行

王文濤李干杰致辭 周乃翔主持

6月4日晚,“2022惠享山東消費年”暨家電消費節啟動式在濟南奧體中心北廣場舉行。商務部黨組書記、部長王文濤,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

活動中,主會場與青島、煙台、濰坊、濟寧4市活動現場進行了視頻連線,介紹當地豐富多彩的促消費活動情況。

王文濤在致辭時說,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地區各部門出台一系列穩增長促消費的政策舉措,取得積極成效。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當前消費領域面臨的困難和問題,近期密集作出部署,多措並舉穩定消費。商務部將進一步強化部省協同、央地聯動,加強督促指導,推動各項政策措施盡快落地生效,為穩住經濟大盤,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作出積極貢獻。希望山東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礎上,加強省市縣聯動、線上線下融合,進一步突出以節興商、以節聚勢,突出助企紓困、便民惠民,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釋放消費動力、提升消費信心,更好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為促進山東和全國消費恢復作出更大貢獻。

李干杰在致辭時說,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擴大內需、促進消費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今天,我們相聚濟南共同啟動“2022惠享山東消費年”活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的具體行動,也掀開了山東與商務部全面深化部省合作新篇章。山東是經濟大省、人口大省,也是消費大省。近年來,我們錨定“走在前、開新局”,深入實施“十強產業”“十大擴需求”“十大創新”行動,經濟穩中向好、進中提質。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著力完善消費政策,打造消費升級平台,提升傳統消費能級,加速新興消費擴容,持續提升消費能力,釋放消費潛力,不斷增強我省經濟發展內生動力,為全國大局作出山東貢獻。

活動最后,王文濤、李干杰共同啟動“2022惠享山東消費年”暨家電消費節。

參加活動的領導和嘉賓還參觀了現場展銷區。

本次活動以“至誠山東·樂享消費”為主題,在全省16市舉辦系列促消費活動,省市發放9億元汽車、家電、零售、餐飲專項消費券,活躍消費市場、釋放消費潛力。

省和濟南市領導劉強、張海波、凌文、於海田,商務部有關司局、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劉兵 李子路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帶領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瞻仰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
  李干杰帶領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 瞻仰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時強調 牢記初心使命 努力拼搏奮進 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而奮斗 6月2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和新一屆省委常委周乃翔、陸治原、徐海榮、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劉強、曾贊榮、李猛、王愛國、張海波一起,來到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瞻仰革命舊址,回顧建黨歷史,重溫入黨誓詞,接受黨性教育,宣示新一屆省委常委會對黨忠誠、信仰堅定,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為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而努力奮斗。 初夏的濟南,暖陽相照,泉水歡暢。…
牢記囑托走在前 勇擔使命開新局——山東省委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牢記囑托走在前 勇擔使命開新局 ——省委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5月28日至6月1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濟南召開。6月2日下午,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新聞發布會舉行,介紹黨代會主要精神。…
李干杰“六一”國際兒童節前看望少年兒童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李干杰“六一”國際兒童節前看望少年兒童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5月31日,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來臨之際,省委書記李干杰在濟南市看望少年兒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和衷心感謝。 李干杰首先來到市中區海珀幼兒園,這是一所全日制公辦幼兒園,設有9個教學班。…
李干杰在《學習時報》頭版發表署名文章: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 奮力推動山東發展走在前列
  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 奮力推動山東發展走在前列 山東省委書記 李干杰 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發展十分關懷、寄予厚望,黨的十八大以來多次親臨山東考察,作出重要指示,為山東發展指方向、定目標、明方略、繪藍圖。特別是2021年10月,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山東考察,要求山東“努力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不斷改善人民生活、促進共同富裕,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這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總遵循、總定位、總航標。…
山東省委召開情況通報會
  山東省委今天(5月26日)召開情況通報會,通報十二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省紀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安排和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產生情況。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十三屆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家義、十三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付志方和正省級老同志趙志浩、姜異康、韓寓群、陳光林,省委副書記楊東奇,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夏紅民和副省級黨內老同志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