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濟南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宣講團走進濟南護理職業學院

2022年06月08日19:3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濟南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宣講團走進濟南護理職業學院

6月8日上午,濟南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宣講團走進濟南護理職業學院進行宣講。市委宣講團成員,市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市中醫藥管理局局長馬效恩作宣講報告。市衛健委各委屬單位黨組織書記,學院領導班子成員、學院副處級以上干部、各處室系部負責人、各支部委員及學生代表參加報告會。報告會由學院黨委書記周敬主持。

濟南市委宣講團成員,市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市中醫藥管理局局長馬效恩作宣講報告

在宣講報告中,馬效恩圍繞省、市黨代會精神,從一個主題、三方面新的歷史方位、五個方面從嚴管黨治黨部署、“六個現代化強省會”奮斗目標、“六個必須”經驗、八方面成就、十個方面重點任務等方面詳細講解了大會的精神實質。他通過對山東省和濟南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對比,闡述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的主要路徑,鼓勵青年勇擔重任,不懈奮斗。他號召衛健系統要貫徹好省、市黨代會精神,立足走在前、開新局,明確當前衛健系統的首要任務﹔立足守底線、筑屏障,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5+1”工作安排﹔立足補短板、強弱項,強力實施健康促進行動指引,推動衛生健康事業發展。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黨委書記周敬主持會議

周敬表示,宣講報告思路清晰、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通過宣講,使我們能夠准確領會黨代會精神,准確把握會議的精神實質、科學內涵和重大意義,學院將繼續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上下功夫,把省、市黨代會精神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在全市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大局中對標定位,為現代化強省會建設貢獻濟護力量。

學院思想政治教育部主任盧寶麗表示:“聽了馬主任的宣講后,我備受鼓舞。作為高校思政教師要把學習會議精神與教育教學工作相結合、與落實思政課程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相結合,全力打造濟護特色思政育人體系。”學院團委負責人梁朝霞表示:“作為一名共青團工作者,及時將本次黨代會精神在廣大團員青年中傳達學習,堅持黨建帶團建,全面發揮共青團橋梁紐帶作用,引領廣大青年團員為現代化強省會建設貢獻青春力量。”學院21醫學影像技術三班范樂璇同學表示:“作為醫學專業學生,馬主任的宣講讓我對黨代會精神有了更透徹的了解,我將認真學習專業知識,練就扎實專業本領,把實現個人理想和國家的發展、社會的需要相結合,奮進新時代,爭做追夢人。”

報告會后,馬效恩、各委屬單位黨組織書記與學院黨委領導班子成員、相關部門負責人進行座談。

座談會現場

座談會上,周敬首先介紹了學院的基本情況、專業設置、人才培養、疫情防控、實習就業方面的工作成效。她從三個方面重點介紹了學院的發展規劃:一是堅持用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院黨委領導核心、凝聚人心的作用,全面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二是以特色專業辦學促進高質量發展,加快培養緊缺型人才,逐步提升人才培養與服務地區經濟發展適配度。三是圍繞職教高地建設,著力實施“先鋒行動”“攀登行動”“精益行動”,勇當“三個走在前”排頭兵,奮力推進學院高質量發展。她希望與委屬各單位共同努力為學生實習實訓、就業發展提供更優質的資源和平台,為學生全面發展和職業理想實現提供更有效的支持和保障。

各單位黨組織書記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在市衛健委指導下,找准學院各專業與本單位發展需求的契合點、謀劃合作“路徑圖”,吸納更多優秀畢業生壯大醫療衛生隊伍,推進醫校共建,在實習實訓、招考就業、教學科研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

馬效恩在總結講話中對各單位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進一步學習貫徹好省、市黨代會精神,保持與上級黨組織在思想和行動上的統一﹔二是要加強交流,優勢互補,狠抓機遇謀發展,開拓創新求突破,全面落實新發展理念,不斷提升管理水平﹔三是要精誠協作,切實履行“三個走在前”光榮使命,為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建設新局面而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劉竹君 董凡 范恩慧)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周乃翔會見山東省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會見山東省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代表 牢記囑托再接再厲勇於攻堅 在平安山東法治山東建設上走在前作表率 6月6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山東大廈會見了山東省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代表。 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公安英模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公安民警輔警致以誠摯問候。…
李干杰周乃翔在濟南檢查夏季高考准備工作
  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開考在即,今天(6月6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濟南市檢查夏季高考准備工作,向全省廣大考務工作者表示問候。 濟南市第九中學考點共安排27個考場,負責承接多所學校的考生。…
“二〇二二惠享山東消費年”暨家電消費節啟動式舉行
  “二〇二二惠享山東消費年”暨家電消費節啟動式舉行 王文濤李干杰致辭 周乃翔主持 6月4日晚,“2022惠享山東消費年”暨家電消費節啟動式在濟南奧體中心北廣場舉行。商務部黨組書記、部長王文濤,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
李干杰帶領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瞻仰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
  李干杰帶領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 瞻仰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時強調 牢記初心使命 努力拼搏奮進 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而奮斗 6月2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和新一屆省委常委周乃翔、陸治原、徐海榮、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劉強、曾贊榮、李猛、王愛國、張海波一起,來到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瞻仰革命舊址,回顧建黨歷史,重溫入黨誓詞,接受黨性教育,宣示新一屆省委常委會對黨忠誠、信仰堅定,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為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而努力奮斗。 初夏的濟南,暖陽相照,泉水歡暢。…
牢記囑托走在前 勇擔使命開新局——山東省委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牢記囑托走在前 勇擔使命開新局 ——省委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5月28日至6月1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濟南召開。6月2日下午,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新聞發布會舉行,介紹黨代會主要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