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2年04月23日08:52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加強省委巡視工作等事項

  4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結合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要進一步加快數字政府建設,以數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職能轉變。要深化財政體制改革,理順各級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完善區域支持政策。要嚴格落實領導干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制度,規范審計范圍和內容。要在金融支持科技創新上探索新路,有力支撐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科技成果轉化。要加大科技激勵力度,創新激勵方式,提升激勵效果。

  會議強調,要毫不鬆懈抓細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總策略、總方針不動搖,落實縱深防御方法和“5+1”工作部署,堅決守住疫情不出現規模性反彈底線。要以更大決心和力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深入抓好“十強產業”“十大擴需求”“十大創新”行動計劃落實,攻堅二季度、決勝上半年,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堅定不移對外開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更好服務國家外交大局。要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決維護政治安全,健全完善風險防控機制,切實守牢安全發展底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聽取了關於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九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及我省貫徹意見的匯報,傳達學習了中央辦公廳《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聽取了關於十一屆省委巡視工作、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工作情況的匯報,審議了《貫徹落實〈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的具體措施》。會議指出,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省委巡視機構全面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扎實推動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了有力保障。要著力鞏固深化政治巡視,推動各級黨組織忠誠履職、擔當盡責。要著力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切實發揮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要著力深化巡視巡察上下聯動、各類監督貫通融合,推動巡視巡察同向發力、質量整體提升。要精心謀劃新一屆省委巡視工作,切實提升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水平。

  會議審議了《關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三個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爭創一流工作業績的意見》,強調,“三個走在前”是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發展的精准把脈,寄予的厚望重托,是我們做好山東工作的總遵循、總定位、總航標。我們要認真抓好意見實施,全力推動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實落地。要突出目標引領,做好任務分解,細化工作方案,形成工作合力,確保高質高效完成。要加強分析研判,建立健全定期分析研判機制,確保經濟平穩健康運行。要集中力量突破,破解用地、能耗、污染物排放等方面難題,抓緊研究、適時推出第三批政策包,為實現任務目標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審議了《山東省知識產權強省建設綱要(2021-2035年)》,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加快知識產權強省建設,全面提升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水平,激發全社會創新創造活力。要跟進出台具體配套政策,壓實工作責任,強化宣傳教育,一件一件盯住抓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劉兵 報道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淄博調研時強調 弘揚優良傳統深化改革創新 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李干杰在淄博調研時強調 弘揚優良傳統深化改革創新 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4月20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淄博市博山區、沂源縣,調研生態保護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強調要弘揚優良傳統,深化改革創新,加強生態保護,因地制宜做大做強“十強”產業,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李干杰來到沂源縣,看望慰問“人民楷模”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朱彥夫,詳細了解朱彥夫身體狀況和家庭情況,認真傾聽朱彥夫講述參戰和奮斗經歷,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親切問候,並祝老人身體健康。…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分析研究一季度經濟形勢 研究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分析研究一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4月18日上午,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宣布中央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聊城調研時強調 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4月17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聊城市冠縣、臨清市,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持續保持經濟運行良好態勢,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李干杰視頻會見潘基文
  4月14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山東大廈以視頻形式會見了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基金會理事長潘基文。 李干杰說,我與潘基文先生曾多次在不同場合會面交流,今天非常高興通過視頻再次會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