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民生

看病拿藥不想去醫院?濟南醫保教您怎麼辦!

2022年04月21日11:23 |
小字號

不聚集,少扎堆,加強自身防護!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不斷深入,咱市民朋友的防控意識越來越強了,隻要不是必要,就不往人多的地方跑,醫院更是得少去了。可是如果生病了,還不想去醫院,怎麼看病拿藥呢?醫保能報銷嗎?今天咱就到濟南市醫保局問問去。

市醫保局專家介紹,如果是突發輕症或是得了慢性病需要長期服藥的,可以選擇咱濟南醫保定點的互聯網醫院就診取藥,並享受互聯網醫院的藥品配送服務。參保人在互聯網醫院就診的,不受門診統籌定點數量限制,可以使用醫保個人賬戶結算,並按照互聯網醫院依托的實體醫院政策享受報銷待遇。

突發輕症這麼辦

參保人可以任意選擇一家濟南市醫保定點的互聯網醫院,通過圖文、視頻等方式在線問診,向醫生描述自己的病情,由接診醫生開藥后,選擇濟南市醫保支付結清藥費,再根據互聯網醫院的運費收取標准交納運費(部分醫院有免運費活動),然后就可以靜等藥品送到家,按醫囑服藥治療啦。

慢病續方這麼辦

醫保門診慢病患者可以在自己定點的醫療機構舉辦的互聯網醫院在線診療,在與接診醫生溝通病情后,醫生將根據慢病治療需求和歷史用藥情況續方。同樣也是可以使用醫保支付藥費,按互聯網醫院的運費收取標准交納運費,等待藥品配送到家即可。

濟南市有哪些醫保定點的互聯網醫院?

以中心醫院和大健康醫院的互聯網醫院為例:

關注濟南市中心醫院微信公眾號后,進入互聯網醫院主頁,即可使用互聯網診療、取藥和結算功能。

微信搜索“山東醫保大健康”使用互聯網大健康平台還可以選擇使用更多互聯網醫院服務。

看病不排隊,醫保能報銷,這互聯網醫院真是沒的說。就是沒有疫情,小編以后也不想再跑醫院看病去了。咱濟南有十幾家醫保定點互聯網醫院,雖然各有各的線上問診平台,流程不盡相同,但總體功能大同小異。您覺得醫保互聯網醫院結算服務怎麼樣,是不是特方便?趕緊轉發給您的朋友看看吧!(樊明明)

來源:愛濟南新聞客戶端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淄博調研時強調 弘揚優良傳統深化改革創新 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李干杰在淄博調研時強調 弘揚優良傳統深化改革創新 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4月20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淄博市博山區、沂源縣,調研生態保護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強調要弘揚優良傳統,深化改革創新,加強生態保護,因地制宜做大做強“十強”產業,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李干杰來到沂源縣,看望慰問“人民楷模”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朱彥夫,詳細了解朱彥夫身體狀況和家庭情況,認真傾聽朱彥夫講述參戰和奮斗經歷,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親切問候,並祝老人身體健康。…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分析研究一季度經濟形勢 研究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分析研究一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4月18日上午,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宣布中央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聊城調研時強調 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4月17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聊城市冠縣、臨清市,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持續保持經濟運行良好態勢,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李干杰視頻會見潘基文
  4月14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山東大廈以視頻形式會見了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基金會理事長潘基文。 李干杰說,我與潘基文先生曾多次在不同場合會面交流,今天非常高興通過視頻再次會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