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山東聊城 育苗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4月01日15: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聊城 育苗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工人在育苗大棚內查看幼苗。翟 柳 李秀偉攝影報道

立春過后,正是菜苗嫁接的繁忙時期,山東省聊城市東昌府區韓集鎮金收農業育苗基地育苗大棚內,一排排整齊的菜苗生機盎然,農民們正在有序開展培育嫁接工作。近年來,韓集鎮大力發展育苗產業,主要培育西紅柿、甜瓜、茄子等反季節蔬果幼苗,每年銷售1500萬株育苗,逐漸形成“公司+基地+脫貧戶”的發展模式,帶動脫貧戶發家致富,助力鄉村振興。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04月01日 第 12 版)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安全生產、河湖長制工作等事項 4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日照調研時強調 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下功夫見實效
  3月30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日照市嵐山區、五蓮縣,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強調要優化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李干杰來到日照鋼鐵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認真聽取企業總體情況介紹,了解企業疫情動態監測系統運行情況,深入ESP產線察看生產流程及制成品,希望企業不斷加強技術創新,持續推進節能減排,走好綠色低碳發展之路。…
李干杰在臨沂調研時強調 強化統籌兼顧 促進經濟平穩運行
  3月28日至29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臨沂市,深入疫情防控隔離點、社區、學校、企業、園區、項目現場等,就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清醒認識和准確把握當前面臨形勢,加強疫情防控,強化統籌兼顧,促進經濟平穩運行,確保今年實現開門穩、開門紅。…
濟南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濟南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關於濟南市領導班子 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3月28日上午,濟南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宣布中央關於濟南市領導班子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孫立成、王宇燕、劉強、韓金峰、孫述濤、於海田、殷魯謙、雷杰出席。…
山東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擴大)會議召開
  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擴大)會議召開 不斷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楊東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擴大)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當前面臨形勢,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