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30億元規模基金完成注冊 將服務黃渤海新區

2022年02月23日09:16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30億元規模基金完成注冊 將服務黃渤海新區

2月18日,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基金發起設立的第二隻園區基金——山東省新動能黃渤海新區投資基金完成工商注冊。基金總規模30億元,首期規模10億元,其中省新動能基金公司出資2.96億元。

該基金由省新動能基金公司聯合山東省發展投資集團等機構共同發起設立,主要投資於煙台黃渤海新區汽車制造、新光電、現代海洋主導產業及戰略新興產業項目,助力黃渤海新區發揮海洋資源優勢、產業集聚優勢和區位交通優勢,加快打造面向東北亞高水平開放戰略樞紐、海洋強省示范區、全國高端裝備制造基地。

園區在承接重大發展戰略、聚集要素資源、培育經濟新增長極方面具有獨特的優勢。新動能基金公司圍繞“三核引領”,創新“基金+園區”模式,堅持因地制宜,主動資源下沉,“一區一策”設立基金,將園區基金作為服務重大戰略、協調區域發展的重要抓手。2021年11月,公司引入毅達資本等頭部創投機構發起設立首隻園區基金,專注投資於濟南高新區主導產業及高成長性新興產業,支持濟南高新區加快建設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目前,青島園區基金正在加快設立,爭取於年內落地。(代玲玲 胡方琦 張丹丹)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春季農業生產視頻會議召開
  全省春季農業生產視頻會議召開 周乃翔出席並講話 楊東奇主持 2月19日上午,全省春季農業生產視頻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全國春季農業生產暨加強冬小麥田間管理工作會議精神,落實省委部署要求,分析農業生產形勢,部署今年重點工作任務,全力以赴奪取糧食豐產豐收。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主持會議。…
王晨在山東調研人大代表工作
  王晨在山東調研人大代表工作時強調 依法履行代表職責 密切聯系人民群眾  充分發揮代表作用 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 新華社濟南2月1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16日至17日在山東就人大代表工作進行調研,聽取在基層的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意見建議,與代表互動交流。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依法履行代表職責,密切聯系人民群眾,深深植根於人民之中,充分發揮代表作用,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切實踐行“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農業生產、文化“兩創”等事項
  2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上台階上水平 2月18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等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李干杰在德州督導大氣污染防治並調研時強調 統籌發展和安全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2月12日,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德州市,深入企業、園區、水利樞紐、基層單位等,督導大氣污染防治並調研安全生產、安保維穩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