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青島公布新增確診病例詳情 密接者均為陰性

2022年02月22日18:38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青島2月22日電 (劉穎婕)2月22日,青島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當日青島市新增1例外省返青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情況。

截至2月22日15時,已摸排市內密接者7人(其配偶、孩子、同行人員及出租車司機),次密接者85人(其中市北7人、黃島1人。另有患者孩子所在學校同班級學生47人,同校車學生30人),均已實施管控措施,第一輪核酸檢測已經完成,共檢測92人,結果均為陰性。

發現確診病例后,青島市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各工作組、相關區市立即進入應急狀態,第一時間開展流調溯源、隨訪摸排、封控消殺、核酸檢測、集中隔離、轉運救治等工作。省疫情防控專家組已抵達青島,與市疫情防控專家組聯合予以現場指導。在各級各部門密切配合、協同聯動、聯防聯控下,疫情應急處置各項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

疫情處置工作具體進展情況:

一、立即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市、區兩級流調處置隊伍迅速趕赴市北區開展現場流行病學調查處置,對確診病例接觸的風險區域進行環境採樣、檢測、消殺等處置,對其前往武漢、回青等過程進行詳細流行病學調查。

二、迅速開展風險區域環境檢測。

目前,對青建太陽島商務2號樓、萬科紫台小區、青島內分泌糖尿病醫院核酸採樣點、人民路283號尚樂城3號樓、青大附中燕兒島路校區開展了環境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對上述區域已經進行了全面消殺。

三、迅速排查管控乘坐航班風險人群。

對病例乘坐航班開展風險人群排查,本航班共有乘客134人,其中,密接者37人(在本市27人,在省內其他市5人,在省外5人),已全部找到,本市27名密接者正在採取轉運隔離採樣措施﹔其他省市10人,已通報所在地協查管控。

四、開展重點區域全員核酸檢測。

對青建太陽島小區、萬科紫台小區、青島內分泌糖尿病醫院、人民路283號尚樂城4個重點區域和青大附中燕兒島路校區,正在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將及時公布。

此外,據發布會通報,根據目前排查情況,病例活動軌跡相對清晰簡單,發生社區傳播風險較低,青島暫時沒必要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不劃定中高風險地區,健康碼目前也不會變色,不會影響市民出行。

下一步,青島市將嚴格按照國家、省、市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關部署要求,進一步做好相關工作:一是全力救治患者﹔二是全面精准隨訪流調﹔三是快速完成重點區域全員核酸檢測﹔四是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春季農業生產視頻會議召開
  全省春季農業生產視頻會議召開 周乃翔出席並講話 楊東奇主持 2月19日上午,全省春季農業生產視頻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全國春季農業生產暨加強冬小麥田間管理工作會議精神,落實省委部署要求,分析農業生產形勢,部署今年重點工作任務,全力以赴奪取糧食豐產豐收。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主持會議。…
王晨在山東調研人大代表工作
  王晨在山東調研人大代表工作時強調 依法履行代表職責 密切聯系人民群眾  充分發揮代表作用 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 新華社濟南2月1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16日至17日在山東就人大代表工作進行調研,聽取在基層的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意見建議,與代表互動交流。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依法履行代表職責,密切聯系人民群眾,深深植根於人民之中,充分發揮代表作用,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切實踐行“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農業生產、文化“兩創”等事項
  2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上台階上水平 2月18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等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李干杰在德州督導大氣污染防治並調研時強調 統籌發展和安全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2月12日,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德州市,深入企業、園區、水利樞紐、基層單位等,督導大氣污染防治並調研安全生產、安保維穩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