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2022年02月09日09:15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今天(2月8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促進電子商務高質量發展、市場採購貿易出口信用保險管理、省級公益林劃定和管理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更好發揮電子商務在促消費擴內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實施網絡零售倍增行動,培育壯大電商龍頭企業,加快直播電商發展,促進農村電商提質增效,推動國際國內電商融合互促。要著力打造電商發展良好生態,建設一批生態完善的電商產業園區,加強實用型人才引進培育,提升快遞物流支撐能力,促進全省電子商務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通過《山東省市場採購貿易出口信用保險管理辦法》。會議指出,要規范市場採購貿易出口信用保險管理,發揮好出口信用保險的保障作用,提振市場採購貿易經營主體信心。要加強市場採購貿易風險控制,做好監督管理和績效評價,確保政策實施的嚴肅性、有效性,保障財政資金投放的效果和規范。
  會議審議通過《山東省省級公益林劃定和管理辦法》。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規范省級公益林劃定和管理,提高森林質量和生態服務功能。要按照生態優先、保護為主的要求,科學劃定省級公益林范圍,抓好調出和補進,在科學論証的前提下合理利用林地資源和森林景觀資源,努力打造高效、穩定和可持續的森林生態系統。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袁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舉行
  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舉行 創新引領走在前 聚力實現新突破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楊東奇出席 新年伊始,春意盎然、萬象更新。2月7日上午,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在濟南舉行。…
“開年大會”強調創新,山東要放什麼大招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 春節后第一個工作日,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在濟南舉行。…
春天再出發!山東打響2022奮進發令槍
  (楊凱).…
李干杰在濟南走訪慰問老黨員困難群眾優撫對象
  李干杰在濟南走訪慰問老黨員困難群眾優撫對象 把老百姓的事時刻放在心上 滿腔熱情辦實事解民憂暖民心 農歷新春佳節即將到來,1月29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濟南走訪慰問老黨員、困難群眾、優撫對象,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關心關懷和新春祝福。 李干杰先后來到歷下區甸柳新村街道第三社區、槐蔭區中大槐樹街道裕園社區,走訪慰問了5戶家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 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 研究全面從嚴治黨、省委巡視工作等事項 省委常委會近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黨的建設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