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保持定力強化協同 更加精准謀劃推動改革

2021年12月31日08:57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保持定力強化協同 更加精准謀劃推動改革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保持定力強化協同 更加精准謀劃推動改革

12月30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周乃翔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會議審議了《貫徹落實〈建設高標准市場體系行動方案〉的實施方案》《關於完善重要民生商品價格調控機制的實施意見》《山東省關於深化國有文藝院團改革的實施意見》《山東省企業全生命周期服務集成改革試點實施方案》《關於全面加強藥品監管能力建設的若干措施》,審議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1年工作總結和2022年工作要點。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突出強調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系,對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完善公平競爭制度、推進高標准市場體系建設等全局性、關鍵性、基礎性改革作出部署,內涵豐富、指向鮮明,為我們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繼續深化改革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結合工作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今年以來,我們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動改革在新時代新征程實現了新突破。2022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我省將召開第十二次黨代會,要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改革開放政策要激活發展動力的各項部署,真刀真槍推進改革。一要保持定力、縱深推進,對標對表抓落實,持續深化抓提升。要圍繞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系,全方位抓好制度建設,全鏈條開展制度創新,全過程優化營商環境。要更加精准謀劃推動改革,更加注重戰略統籌和系統集成,更加注重防范化解風險。二要敢於創新、事爭一流,樹立走在前的強勢思維、敢創新的破局思維,努力破難點、爭試點、創亮點。三要圍繞中心、合力攻堅,錨定“走在前列、全面開創”“三個走在前”,細化實化改革舉措,努力做到目標同向、政策同頻、行動同力。四要狠抓落實、務求實效,壓實改革責任,做實督查考核,改進工作作風,加快改革進度,提高改革精准度,提升群眾滿意度。(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 12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舉行
  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舉行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付志方出席 12月27日至28日,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總結今年經濟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明年經濟工作。…
山東省領導參加濟南市區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
  省領導參加濟南市區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 李干杰周乃翔付志方在各自選區參加投票 12月28日是濟南市區縣、鎮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日。省領導分別在各自選區參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選舉所在地的區人大代表。…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2022年經濟工作等事項 12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和在中國文聯十一大、中國作協十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老干部工作、黨內法規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人大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人大工作會議召開 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 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12月23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全省人大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