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1年12月15日09:03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加強基層治理、建設海洋強省等事項

近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黨外人士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對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謀劃好明年我省經濟工作,確保經濟保持平穩健康發展。要更好服務國家外交大局,發揮我省比較優勢,積極參與中非合作,同時注意防范化解各類風險。要認真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進全面依法治省,建設法治山東、法治政府、法治社會。要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持之以恆糾治“四風”,嚴肅換屆紀律,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審議了《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加強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意見〉的若干措施》,指出,要堅持和加強黨對基層治理的全面領導,把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健全黨組織領導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基層治理體系。要強化示范引領,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參與基層治理的良好氛圍。

會議審議了《海洋強省建設行動計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洋強國的重要論述,加力推進海洋科技創新,加力推進海洋產業提檔升級,加力推進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和安全發展,推動海洋強省建設邁上新台階。

會議聽取了關於2020年度山東省污染防治攻堅戰成效考核有關情況的匯報,指出,從2020年度考核情況來看,我省生態環境質量明顯提升,但改善成效並不穩固,還存在不少問題。要堅決做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全面落實國家關於冬奧會、冬殘奧會空氣質量保障工作部署,持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了關於山東省生態環境保護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評選表彰工作情況的匯報、關於第八屆山東省省長質量獎評選表彰工作情況的匯報。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李子路 劉兵)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13日下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李克強總理的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政協主席付志方出席。…
李干杰到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李干杰到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把學習貫徹熱情轉化為推動工作強大動力 立足崗位奮發有為做好各項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市中區大觀園街道睦和苑社區,參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會辦公室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向社區工作者和黨員群眾代表面對面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睦和苑社區有居民1902戶、5944人,其中黨員184名。…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汪洋同志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山東半島城市群發展等事項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系30周年紀念峰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中央軍委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第八屆山東省道德模范表彰會舉行
  人民網濟南12月2日電(談媛)12月2日上午,第八屆山東省道德模范表彰會在濟南舉行。 第八屆山東省道德模范表彰會舉行(攝影 談媛)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道德建設的重要指示要求,表彰先進,總結經驗,激勵全省人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