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長波短訊

創新驅動發展,中建五局山東公司用BIM“智”造未來

2021年12月15日09:49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12月15日電 近日,第二屆“智建杯”智慧建造創新大獎賽獲獎名單公布,中建五局山東公司承建的復地濟南國際金融中心260米超高層項目成功摘得2021年“智建杯”全國BIM大賽金獎桂冠。

項目將BIM技術廣泛應用於260超高層施工,根據自身定位及策劃目標,綜合分析項目重難點,不斷提升項目管理品質。編制BIM實施技術應用策劃與BIM建模標准,並針對重難點問題提供可視化、信息化的數據模型,提高項目質量、安全、進度、材料、成本等方面的精細化管理水平:通過BIM輔助管綜深化,節約深化時間7天﹔通過模型生產鋁模、導出鋁模配模圖指導現場,節約工期90余天。

施工過程中,項目還廣泛運用三維平面布置、BIM樣板引路、BIM+VR安全體驗、大體積混凝土澆筑模擬、BIM全專業深化設計、BIM協同管理平台、BIM+無人機應用、爬模深化設計、BIM構件工藝流程、深基坑支護模擬、BIM+智慧工地應用等BIM技術,打造標准化智慧工程。如利用BIM5D平台進行質量安全協同管理,嚴格把控項目質量安全,減少后期修補及改拆﹔通過BIM模型統計工程量,實行三算對比,減少材料浪費﹔通過BIM模型找出最優平面布置方案,提高場地使用效率,減少二次搬運及布置所產生的費用。截至目前,項目運用BIM輔助圖紙審查已提出95處土建圖紙問題、34處機電圖紙問題、解決135個碰撞問題。

中建五局山東公司將繼續踐行“拓展幸福空間”的企業使命,通過BIM技術引領目標實現,通過科學策劃、精細管理、高效調控,實現項目工期、質量、安全等工作平穩推進。嚴格響應地方政策,展示企業優良形象與作風,並以始終奮進在新時代前列的決心與自信為“最具國際競爭力的建筑地產綜合企業集團”的企業願景而拼搏。

據悉,復地濟南國際金融中心A1地塊項目位於解放路以北,新濼大街以南,茂二路以東,建設內容包括1#塔樓、2#塔樓、3#4#裙樓及地下車庫。項目1#超高層主塔樓(260米)為濟南CBD五指山:(即五座地標性建筑)“山、泉、湖、河、城”中——“湖”的代表,以“水滴波紋”為設計理念,表達寧靜、純淨的內涵精神。項目預計2023年12月竣工,目前項目T2塔樓主體結構已順利封頂,t1塔樓已施工至8層。(徐擁宇)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加強基層治理、建設海洋強省等事項 近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黨外人士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13日下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李克強總理的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政協主席付志方出席。…
李干杰到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李干杰到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把學習貫徹熱情轉化為推動工作強大動力 立足崗位奮發有為做好各項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市中區大觀園街道睦和苑社區,參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會辦公室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向社區工作者和黨員群眾代表面對面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睦和苑社區有居民1902戶、5944人,其中黨員184名。…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汪洋同志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山東半島城市群發展等事項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系30周年紀念峰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中央軍委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