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七次聯席會議在濟南舉行

2021年11月29日08:56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七次聯席會議在濟南舉行

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七次聯席會議在濟舉行

李干杰唐良智講話 周乃翔主持

11月28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七次聯席會議在濟南舉行。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出席會議並講話﹔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

李干杰在講話中說,近年來,重慶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明顯成效,很多好經驗好做法值得很好地學習借鑒,我們對重慶發展取得的成績深感欽佩。當前,山東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列、全面開創”“三個走在前”,扎實推進強省建設各項工作。魯渝協作是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交給山東的重要政治任務,也是兩省市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發展的重要平台。我們將進一步提高站位,堅決扛牢魯渝協作政治責任,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聚焦重點,聚力資金保障、鄉村振興、產業發展、智力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協作任務落實﹔創新方式,在探索拓寬“組團式”幫扶、用好市場化辦法、探索跨區域建設飛地園區上下功夫,切實提升協作水平﹔發揮優勢,進一步加強農業、經貿、文旅、科技等領域合作交流,推動魯渝合作邁上新台階。

唐良智代表重慶市委、市政府,代表陳敏爾書記,對山東長期以來給予重慶的真情幫扶和無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開展東西部協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山東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急重慶所需、盡山東所能,為重慶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山東第一時間到重慶對接協作工作,幫助我們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動脫貧地區實現接續發展。當前,魯渝協作進入新的發展階段。重慶願與山東一道,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進一步深化大數據智能化、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消費、教育、醫療、人才、勞務等領域協作,加強溝通對接、創新協作方式,項目化、清單化抓好落實,努力推動形成魯渝協調發展、協同發展、共同發展的良好局面。

周乃翔在主持時說,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魯渝協作作為“分內之事、應盡之責”,用足用好這一深化兩省市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以“嚴、真、細、實、快”的工作作風,抓好各項任務推進落實,不斷拓展新的合作空間,細化措施、強化保障,推動兩省市交流合作再上新水平。

山東省、重慶市有關負責同志分別介紹了本省、市經濟社會發展和魯渝協作推進情況。

重慶市領導鄭向東,山東省領導王書堅、劉強出席會議。(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中共山東省委十一屆十四次全體會議舉行
  中共山東省委十一屆十四次全體會議舉行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李干杰講話 全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聽取和討論了李干杰受省委常委會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決定》,審議通過了《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決定》,審議通過了《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決議》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公報(2021年11月27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於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在濟南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82人。…
山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將於2022年5月召開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於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在濟南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山東省委委員82人。…
山東省領導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山東省領導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之際,省委舉辦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班。11月23日至25日,第一期學習班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舉行,進一步深入學習全會文件,自覺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濟舉行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濟舉行 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班開班 歐陽淞作宣講報告 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 周乃翔出席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11月23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濟南舉行。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班同時開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11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