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咬定青山不放鬆,開創強省建設新局面——山東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20日08:38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咬定青山不放鬆,開創強省建設新局面——山東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以行百裡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

一切偉大成就都是接續奮斗的結果,一切偉大事業都需要在繼往開來中推進。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在我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頑強拼搏、不懈奮斗,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不斷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當前,擺在我們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奮力走在前開新局。”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張斌表示,省國資委黨委將堅決貫徹落實全會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緊緊圍繞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健全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制度體系,深入實施黨建強基、品牌、頭雁、對標、激勵“五大工程”,切實筑牢國有企業“根”和“魂”。聚焦服務全省發展大局,堅決扛起服務八大發展戰略重大責任,充分發揮“主力軍”“排頭兵”作用,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貢獻國資國企力量。

“回顧黨走過的百年歲月,真切感受到真理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奮斗的力量。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濟南海關黨委書記、關長趙儒霞說,要全力服務國家重大戰略,主動對接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支持濰坊農業綜試區發展﹔全方位支持高水平擴大開放,聚焦口岸營商環境“瓶頸”,深化通關業務改革,及時協調解決企業難題﹔積極支持建設對外開放新高地,助推山東自貿區創新發展、綜保區高質量發展、跨境電商綜試區快速發展。

“作為全國首家省級人才集團,必須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持續深入學、聯系實際悟、真抓實干做,將各項工作緊緊融入國家和山東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構筑人才優勢,引領事業發展。”山東人才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衛中表示,要勇挑重擔,奮勇攻堅,探索出一條以市場化機制推進人才工作的綜合式、全鏈條發展路徑,為“三個走在前”提供有力人才支撐。

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協同推進人民富裕、國家強盛、中國美麗……處在前所未有的變革時代,干著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今天的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同時必須准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

“心懷‘國之大者’、強化使命擔當,是科研工作者不懈的動力源。”作為一名從事科研工作23年的科技工作者,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第三十三期中青一班學員、山東科技大學副校長曾慶田倍感振奮。他說,百年新征程,奮斗正當時。要始終堅持“四個面向”,持續瞄准國家重大需求,圍繞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更大力度全面激發科技創新活力,以敢啃硬骨頭氣魄和攻堅克難的勇氣突破高尖端研究領域的“卡脖子”問題,在“三個走在前”中展現科技工作者的擔當。

“全會提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面對新的挑戰和任務,我們將深入貫徹全會精神,錨定全產業鏈發展方向,進一步完善現代產業體系,奮力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博興縣委副書記、縣長張亞東說,今年1-10月份,博興縣工業技改投資增幅54.2%,預計全年規上工業總產值突破1500億元,外貿進出口連續5年居濱州市第一。

山東省脫貧攻堅先進個人、魚台縣李閣鎮黨委書記劉加民表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與扎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緊密結合起來,通過發展“一村一品”特色經濟果蔬種植,繼續壯大鄉村特色農業產業,鞏固脫貧攻堅成效,努力在推進鄉村振興中走在前、當表率、作示范。

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全會強調,全黨必須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斷為美好生活而奮斗。

“把深入學習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醫療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聚焦改善人民生活、促進共同富裕,全面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省醫保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寧波表示,要加快建立完善公平適度的待遇保障機制、穩健可持續的籌資運行機制、管用高效的醫保支付機制、嚴密有力的基金監管機制,協同推進醫藥服務供給側改革,不斷提升醫療保障公共管理服務水平。

“全會強調,全黨要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把握歷史發展大勢,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始終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艱苦奮斗。作為一名基層干部,我將把全會部署轉化為實際行動,堅決扛起城市基層治理改革中社區擔當。”肥城市新城街道河西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孫迎迎表示,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走深走實開展“會走的紅馬扎”行動,有序實施民生實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孫源澤 李劍橋 高峰 王洪濤)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關於召開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山東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黨和人民百年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 偉大成就催人奮進,寶貴經驗昭示未來。…
李干杰: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並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 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11月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全力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取得實效。 調研督導中,李干杰詳細了解各單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保障群眾溫暖過冬等事項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六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和在參觀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 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