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山東東營:百萬候鳥雲集黃河口

2021年11月19日08:48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濕地內的鵜鶘鳥在游弋覓食,嬉戲起舞。周廣學攝
濕地內的鵜鶘鳥在游弋覓食,嬉戲起舞。周廣學攝

人民網東營11月18日電(劉祺)近日,在山東省東營市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成群的鳥兒或自由飛翔,或駐足覓食,隨著越來越多的候鳥遷徙至此,黃河三角洲迎來最熱鬧的時節。

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黃河入海口,是以黃河口新生濕地生態系統和珍稀瀕危鳥類為主要保護對象的濕地類型自然保護區,是我國暖溫帶最廣闊、最完整、最年輕的濕地生態系統。

近年來,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全面加強生態保護治理,實施濕地生態修復、海岸帶生態防護、互花米草治理和珍稀瀕危鳥類棲息地保護、貝類原種場保護恢復等項目,生物多樣性保護水平持續提升。

目前,保護區內野生動物有1630種,鳥類由建區時的187種增加到371種,其中國家一級保護鳥類25種,國家二級保護鳥類65種,38種鳥類種群數量超過全球數量1%,每年有600余萬隻鳥類在這裡繁殖、越冬和遷徙,有“鳥類國際機場”的美譽。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