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

邵浩浩:熔煉作風忠誠履職 為德州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邵浩浩
2021年11月11日14:27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在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閉幕會上,省委書記李干杰就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強調必須切實轉變作風,大力倡樹嚴肅嚴格、求真較真、細致細究、務實扎實、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風,全面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近期,德州市委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要求作出具體安排,指出要按照“嚴、真、細、實、快”的要求,統籌協調、抓實工作,凝聚干事創業強大力量。

德州市公安機關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持以熔煉過硬作風、熔鑄忠誠警魂為主線,立足新時代職責使命,推動德州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努力以忠誠寫擔當,以擔當促發展。

熔煉“嚴肅嚴格”的作風,在嚴明紀律上走在前。公安機關作為人民民主專政的“刀把子”,唯有在嚴格管理上堅持更高要求,在嚴明紀律上堅持更高標准,方可善作善成、一往無前。要堅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新時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論述及重要訓詞精神,以學講話、學政策、學業務、抓落實“三學一抓”為載體,常態化開展政治學習、政治輪訓,抓緊抓實民警隊伍理論武裝和政治淬煉,發揮“忠誠哨上黨旗紅”黨建帶隊建品牌效應,不斷提升全警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把嚴的主基調貫穿始終。堅決扛牢黨委主體責任,認真落實“一把手”第一責任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圍繞構建制度屏障、強化教育引導、管控重點崗位、加強上下傳導等方面精准施策,全面構建橫到邊、縱到底的紀律管控體系,做到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常抓不懈,拒腐防變警鐘長鳴,不斷深化鞏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努力建設一支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高素質公安鐵軍。

熔煉“求真較真”的作風,在擔當作為上走在前。當前,公安工作面臨一系列具有新的歷史特點的重大挑戰、重大風險、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唯有工作求真、斗爭較真,才能在亂雲飛渡的復雜環境中保持定力,在泰山壓頂的巨大壓力前毫不退縮。要永葆赤誠工作的“真心”。高質量發展猶如逆水行舟,停滯不前就意味著倒退,不拼不搶就意味著失敗。全警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氣,緊盯德州公安構建現代警務體系中的薄弱環節和短板不足,對照省市和市局黨委確定的攻堅任務目標,出實招、下苦工、用真情,一步一個腳印干,一項一項攻克落實。要永葆敢於斗爭的“決心”。當前,國際形勢風雲變幻,國內發展不穩定因素顯著增多,新型犯罪手段層出不窮,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各項安保維穩任務艱巨。面對復雜形勢,全警要始終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既要增強斗爭精神,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氣敢於堅決斗爭﹔又要錘煉斗爭本領,聚力提升打擊新型犯罪能力、創新發展能力,強化大數據、雲服務、新技術、新戰法應用,加快智慧公安建設、提升執法辦案效能,切實忠誠履職、不辱使命,為省市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外部環境。

熔煉“細致細究”的作風,在追求卓越上走在前。公安工作每項職責實施、每項執法行為都事關社會安定、群眾利益,容不得半點馬虎。要樹牢“天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的意識。想問題、辦事情要從全局出發,從細處著手,把精益求精貫穿履職全程,堅決避免因執法失誤、檢查疏忽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杜絕“小細節”釀成大事故。要在工作實踐中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加強執法規范化建設,不斷強化執法政治責任、細化執法主體責任、優化依法履職責任、實化執法監督責任,以公正文明執法守護人民公平正義,堅決杜絕隨意執法甚至執法犯法。要樹牢“堅持一流標准,爭創一流業績”的追求。細節決定成敗,面對激烈的競爭形勢,唯有把工作干細致、干精致、干到極致,才能亮點紛呈、爭先進位。全市公安機關各級領導干部對本單位每項工作都要細致研究、挂圖作戰,為什麼干、怎麼干、誰來干、干到什麼程度、什麼時間完成都必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決不能因工作有一點起色或取得一點成績就止步歇腳、驕傲鬆懈,躺在“功勞簿”上沾沾自喜,堅決杜絕“過得去”“還可以”的糊涂心態。要按照田衛東書記提出的市直部門“每年要在全國全省有個出圈出彩的事兒”的要求,樹牢“見紅旗就扛、見標兵就當”的爭先意識,自覺與一流對標,與先進對表,提升德州公安在全省乃至全國公安機關的影響力。

熔煉“務實扎實”的作風,在實績實效上走在前。實事求是歷來是黨的優良傳統,實干可以興邦,空談隻能誤國。工作要以腳步去丈量,成績要以實效來表現。厚植為民情懷求實效。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是公安機關的鮮明特征,全警必須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守“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初心使命。緊盯群眾所痛,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依法嚴厲打擊群眾反映強烈的電信網絡詐騙、涉槍涉爆、黃賭毒、食藥環等領域突出違法犯罪﹔要緊盯群眾所呼,下大氣力整治各類執法突出問題,提升全警法治思維、法治能力,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辦理、每一件事情處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要緊盯群眾所需,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斷推出便民利企新舉措,以工作實效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厚植發展根基求實效。各級領導干部開展工作,要經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線,近的遠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群眾的表揚和批評都要聽,真正把情況摸實摸透,為本職工作開展提供有效依據。要樹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既要做立竿見影的“顯績”工作,更要做打基礎、立長遠的“隱績”工作,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把省市黨委政府及公安部、省公安廳各項工作部署,把市公安局黨委的各項工作安排,一項一項落到實處,真正在務實工作中展現擔當、作出貢獻。

熔煉“高效快捷”的作風,在服務發展上走在前。使命在肩、重任在前,全警必須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緊迫感和“快干實干、拼命硬干”的精氣神,高質效推進各項工作。立足本職快干。實干永不褪色,拼搏贏得未來,干工作必須雷厲風行,凡事定了就要干、干就馬上干、干就干到最好,始終堅持“靠前一步,主動作為”警務理念,高點定位、超前謀劃,做到事不過夜、案無積卷,緊盯職責任務抓落實,緊盯短板不足求提升,遇到困難不逃避,遇到責任不推脫,優質高效落實本職工作。服務大局快干。發展機遇千載難逢、稍縱即逝。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再次吹響了山東深化高質量發展的嘹亮號角。德州同時面臨著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高質量發展、京津冀協同發展、省會經濟圈一體化發展等前所未有的重大機遇,已經進入實現“高質量發展、加速度趕超”的關鍵期。德州公安既是這些重大機遇的參與者,更是護航者。全警必須著眼省市工作大局、立足省市“十四五”美好藍圖,深刻認識、迅速融入,更好地肩負起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穩定、保障人民安寧的新時代使命任務,始終在服務大局上沖鋒在前、戰斗在前。

作風建設事關黨風政風、事關人心向背、事關事業成敗。新的征途,德州公安將繼續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為指引,牢記囑托、奮力前進,不斷熔煉過硬作風、始終走在前列,為全省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為全市實現更高質量跨越發展保駕護航、貢獻力量。(作者:德州市副市長、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並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 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11月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全力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取得實效。 調研督導中,李干杰詳細了解各單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保障群眾溫暖過冬等事項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六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和在參觀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 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李干杰在京走訪教育部國家電網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北京分別走訪教育部、國家電網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謀山東發展。 在與教育部座談時,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來對山東工作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
李干杰在齊河縣調研時強調:加快糧食收儲和秋種進度 確保顆粒歸倉應播盡播
  李干杰在齊河縣調研時強調 加快糧食收儲和秋種進度 確保顆粒歸倉應播盡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德州市齊河縣,就糧食收儲和秋種工作進行調研。 李干杰首先來到齊河縣80萬畝糧食綠色高質高效示范區,深入田間地頭,認真察看小麥播種和鎮壓現場,與農戶和農業專家深入交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