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山東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持續引起強烈反響

2021年11月15日08:59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山東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持續引起強烈反響

牢記“根本問題”,做到難不住、壓不垮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我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持續引起強烈反響

“過去一百年,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全黨要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把握歷史發展大勢,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在我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牢記“根本問題”,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保持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作為、再創新輝煌。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山東社會科學院政策研究室主任韓冰表示,在開啟第二個百年新征程的關鍵時期,著眼於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全會提出,全黨要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我們要以全會精神凝聚共識、統一思想,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鞏固和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常懷遠慮、居安思危﹔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使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始終做到難不住、壓不垮,確保我們黨在世界形勢深刻變化的歷史進程中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在應對國內外各種風險和考驗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全國人民的主心骨,在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領導核心。”

在重要歷史時刻、重大歷史關頭,黨中央召開十九屆六中全會,意義非凡。“學習好、宣傳好、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我們要牢記‘根本問題’,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務實擔當,勇做新時代泰山‘挑山工’,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泰安市委書記楊洪濤表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省委工作要求結合起來,與做好泰安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結合起來。特別是要按照總書記“三個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中展現泰安擔當,與時俱進謀劃完善好發展思路、策略方法、工作重點,不斷加快泰安高質量發展步伐。

學習宣傳貫徹好全會精神,關鍵要結合實際,把各項要求落到實處。“推動高質量發展必須始終堅持黨的領導,牢牢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從‘新’出發,改革破題,推進經濟發展量質並舉。”“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市”鄒城市委書記遠義彬表示,要始終牢記“根本問題”,自覺全面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工業化、城鎮化雙輪驅動不動搖,加快做強“1+5”主導產業,打造全產業鏈競爭優勢,在全面深化改革創新中做強縣域經濟,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

全會強調,全黨必須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斷為美好生活而奮斗。東營經濟技術開發區麗景小學學生家長杜青再也不用為接孩子放學發愁,自今年下半年開始,學校課后托管時間“彈性”延伸,為學生提供課業輔導、編程學習等個性服務。“這既解決了我們家長‘后顧之憂’,還有助於孩子全面發展,我要點個贊!”截至目前,東營市課后托管服務已實現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全覆蓋,19.22萬名中小學生受益。“教育是民生之基。讓老百姓幸福就是黨的事業。”東營市教育局局長孫紅軍表示,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堅持人民至上,扎扎實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繼續推進“大班額動態清零”“課后托管服務能力提升”等“我為群眾辦實事”民生項目,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全會強調,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做到難不住、壓不垮。省紀委監委研究室四級調研員鄭奇表示,作為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我們紀檢監察干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堅持黨的領導,更加忠誠履行“兩個維護”重大政治責任,聚焦“國之大者”強化政治監督,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山東落地生根﹔始終堅持人民至上,更加有力維護好群眾利益,結合實際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終堅持自我革命,更加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為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提供有力保証。

“要繼續考出好成績,就要始終堅持黨旗在企業高高飄揚。”山東省優秀共產黨員,美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董事長王仁鴻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組織宣講隊伍進車間、進班組,激發廣大職工創新精神,推進科技自立自強,勇攀行業高峰,砥礪前行,在發展大潮中再創新輝煌。(魏然 王洪濤 高峰 從春龍)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關於召開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山東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黨和人民百年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 偉大成就催人奮進,寶貴經驗昭示未來。…
李干杰: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並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 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11月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全力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取得實效。 調研督導中,李干杰詳細了解各單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保障群眾溫暖過冬等事項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六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和在參觀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 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