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李干杰在齊河縣調研時強調:加快糧食收儲和秋種進度 確保顆粒歸倉應播盡播

2021年10月31日09:48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李干杰在齊河縣調研時強調

加快糧食收儲和秋種進度

確保顆粒歸倉應播盡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德州市齊河縣,就糧食收儲和秋種工作進行調研。

李干杰首先來到齊河縣80萬畝糧食綠色高質高效示范區,深入田間地頭,認真察看小麥播種和鎮壓現場,與農戶和農業專家深入交流。他詳細詢問播種面積、種植品種、水肥一體化等情況,俯身察看土壤墒情、滲灌設施,了解秋種進度、作物單產、收購價格等。隨后,李干杰來到正在建設的齊河縣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綜合服務中心調研。中心建成后,將集科研、培訓、倉儲、物流等功能於一體,為產業園內企業、合作社、農戶提供綜合服務。李干杰聽取服務中心規劃建設情況介紹,察看糧食烘干倉儲設施,勉勵他們努力減少糧食損耗,提高農業全鏈條服務的質量和效率,為推進鄉村產業振興提供有力支撐。

李干杰指出,糧食生產事關重大,保障糧食安全這根弦任何時候都不能鬆。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落實黨政同責,堅決扛牢糧食安全政治責任。目前,我省秋收已基本結束,要確保糧食收儲顆粒歸倉。受前期持續陰雨天氣影響,秋種受到一定影響,播種時間推遲。但近期天氣條件轉好,要抓住有利時機,加快秋種進度,全力種足種好小麥。要落實以種補晚、以好補晚、以密補晚、以肥補晚、促弱轉壯的“四補一促”,確保應播盡播、面積不減、質量不降。要抓好田間管理,加強病害防治,為明年春季苗情轉化贏得主動。要堅持“藏糧於地、藏糧於技”,加快高標准農田建設,不斷完善農田水利基礎設施,給農業插上科技的翅膀。要高度重視農村富余勞動力就業問題,因地制宜、積極探索,創造更多公益崗位,促進農民增收、共同富裕,努力提高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干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工作,著力防范化解風險,守牢安全發展底線,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省領導劉強、李猛,德州市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陪同調研。(李子路 劉兵 房賢剛)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審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責任分工和鄉村振興、安全生產等事項 10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紀念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開幕式上的主旨講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1對話山東——德國·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深化創新合作 共謀產業發展 2021對話山東——德國·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李干杰出席 周乃翔致辭 楊東奇出席 10月28日下午,“2021對話山東——德國·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在濟南開幕,來自德國和山東的各界人士雲端相聚、線上洽談,共建山東與德國地方政府、產業界、創新平台長效合作機制,深化對話交流,共謀合作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交流會主題研討會並與德國企業代表連線交流,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致辭,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李干杰當選山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周乃翔當選山東省省長
  10月27日上午,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選舉李干杰為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周乃翔為山東省省長。(趙君 沈靜)。…
山東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 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實落地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10月25日上午,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對全省學習貫徹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今天,人民日報點贊山東爭當沿黃高質量發展排頭兵!
  山東奮力推進高質量發展 本報濟南10月21日電  (記者徐錦庚、侯琳良)最近,山東省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193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261億元。同時,山東省主動與沿黃8省(區)會商確定了7個領域、102個跨省合作事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