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地市>>威海>>乳山

電影《膠東乳娘》斬獲國際電影節兩個獎項

2021年11月05日20:00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威海11月5日電 11月5日,2021第六屆加拿大金楓葉國際電影節單項獎獲獎名單揭曉,由威海夏日盛火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出品,中共威海市委宣傳部、中共乳山市委宣傳部、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等聯合攝制的電影故事片《膠東乳娘》,在院線影片競賽單元中斬獲最佳影片和最佳原創音樂兩個獎項。

故事片《膠東乳娘》改編自真實歷史,講述了一名“乳兒”苦苦尋找當年撫育過自己的乳娘的故事,從而揭開了一段塵封了70多年的歷史。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乳山膠東育兒所的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員,在生活極端艱苦的條件下,用乳汁和母愛撫育了1200多名革命后代,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的人間大愛。

電影出品人賈春林表示,《膠東乳娘》能夠在國際電影節上斬獲獎項,說明電影的藝術高度和乳娘的故事都打動了評委,也這既是對電影所有主創人員的鼓勵,也對乳娘這個群體的致敬。此外,《膠東乳娘》的同名主題曲,由威海籍著名作曲家戚建波操刀,並在本屆電影節上獲得最佳音樂獎。動人心弦的音樂與感人至深的故事相呼應,讓電影的情感更加深入人心。

乳山是膠東著名的革命老區,這裡孕育誕生了膠東育兒所、膠東公學、膠東特委、膠東兵工廠、新華制藥廠等眾多紅色后方保障機構,涌現出了馬石山十勇士、膠東乳娘等英雄群體。特別是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員哺育1223名革命后代的感人事跡,生動詮釋了黨和人民生死相依的血肉聯系,充分彰顯了人民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的堅定信念。

近年來,乳山市深入挖掘乳娘事跡,創編紅色文藝精品10余部。前期創作的舞劇《乳娘》、呂劇《苦菜花》成功入選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情景劇《乳娘》在山東衛視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晚會隆重上演,《跨越時代的旋律--苦菜花》《尋聲記》等在央視頻、山東衛視播出,社會反響熱烈。

今年,乳山市又以黨史學習教育和慶祝建黨百年為契機,按照“4+N”的思路,創作“乳娘四部曲”,創樹了“一滴乳汁一百年”的特色品牌,賦予乳娘事跡新的時代內涵。此前,報告文學《膠東乳娘》在第30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上舉行了首發儀式,話劇《乳娘》在濟南歷山劇院進行了首場匯報演出,紀錄電影《戰爭中的母親——膠東乳娘》濟南首映式取得了良好反響。作為“乳娘四部曲”的最后一部,電影故事片《膠東乳娘》的制作一直備受期待。

在加拿大金楓葉國際電影節上斬獲了獎項后,電影故事片《膠東乳娘》獲得了更多的關注。接下來,主創團隊將帶著電影受邀參加其他電影節。與此同時,電影的上映工作也在積極進行。“《膠東乳娘》為院線電影,上映工作正在推進中。屆時,影片一定會在威海公映,希望有更多年輕人走進影院,靜下心來了解這一段歷史和乳娘這個群體。”賈春林表示。(周宗玥)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並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 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11月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全力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取得實效。 調研督導中,李干杰詳細了解各單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保障群眾溫暖過冬等事項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六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和在參觀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 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李干杰在京走訪教育部國家電網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北京分別走訪教育部、國家電網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謀山東發展。 在與教育部座談時,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來對山東工作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
李干杰在齊河縣調研時強調:加快糧食收儲和秋種進度 確保顆粒歸倉應播盡播
  李干杰在齊河縣調研時強調 加快糧食收儲和秋種進度 確保顆粒歸倉應播盡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德州市齊河縣,就糧食收儲和秋種工作進行調研。 李干杰首先來到齊河縣80萬畝糧食綠色高質高效示范區,深入田間地頭,認真察看小麥播種和鎮壓現場,與農戶和農業專家深入交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