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2021對話山東——德國·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2021年10月29日09:00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對話山東——德國·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深化創新合作 共謀產業發展

2021對話山東——德國·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李干杰出席 周乃翔致辭 楊東奇出席

10月28日下午,“2021對話山東——德國·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在濟南開幕,來自德國和山東的各界人士雲端相聚、線上洽談,共建山東與德國地方政府、產業界、創新平台長效合作機制,深化對話交流,共謀合作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交流會主題研討會並與德國企業代表連線交流,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致辭,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李干杰在與德國工商大會全球執行總裁馬丁·萬斯雷本連線交流時說,山東產業體系完備,發展環境不斷優化,與德國企業合作空間和前景都十分廣闊。德國工商大會是德國非常有影響力的商會組織,在促進中德經貿合作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創新發展和服務貿易合作。希望德國工商大會深入參與產業園區建設,在規劃設計、招商引資等方面展現更大作為。我們將積極支持德國企業在山東發展,全力做好服務工作。馬丁·萬斯雷本表示,山東是很多德國企業在中國投資發展的首選之地,雙方合作基礎良好。期待德國工商大會和山東省在應對氣候變化、發展綠色產業方面加強合作,共同營造更加優美的環境。

在與費斯托全球銷售總裁安斯格·科瑞維特連線交流時,李干杰說,費斯托是全球自動化技術領域的領先企業,與山東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費斯托在山東發展計劃與山東產業發展方向契合,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產業合作,提升協同創新水平,加強教育培訓等領域合作。我們將為包括費斯托在內的外資企業在魯發展提供便捷、優質的服務,歡迎德國企業家來“好客山東”走一走、看一看,共商發展、共謀未來。安斯格·科瑞維特說,費斯托投資山東以來,生產規模不斷擴大。特別是濟南基地的建設,讓我們親身體驗了“中國速度”,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希望雙方在本土市場拓展、人才培養、客戶服務等方面加強對接,譜寫合作共贏新篇章。

周乃翔在致辭時說,今年以來,我們堅定落實習近平主席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全省經濟運行保持良好發展態勢,為與德國地方和企業進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創造了有利條件。山東與德國交流交往淵源深厚,深化合作潛力巨大。面向未來,我們願把握合作機遇、攜手應對挑戰,推動雙方合作走深走實、行穩致遠。一是擴大貿易合作,助力雙方貿易擴規、提質、增效﹔二是深化產業合作,攜手促進重點優勢產業建鏈、補鏈、延鏈、強鏈﹔三是推動綠色發展合作,促進綠色低碳產業和清潔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四是強化科技創新合作,推動創新鏈與產業鏈、金融鏈、人才鏈緊密銜接、高效融合。我們將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為廣大德國企業在山東發展提供最優服務、創造良好環境。期待大家攜手前行,共享機遇、共贏未來。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高燕在致辭時說,本次活動的舉辦,對於中德雙方深挖創新合作潛能,助力兩國工商界攜手推動世界經濟發展具有積極意義。中德兩國互為重要經貿合作伙伴,山東有著對德合作的傳統,是中國對德經貿合作的縮影。隨著中歐基礎設施建設和貿易互聯互通體制機制不斷發展,德國先進的技術能力與山東完備的工業體系將進一步密切結合,有著廣闊合作空間。期待雙方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培育合作新增長點,打造對德合作樣板。

德國下薩克森州州長斯特凡·威爾,德國巴伐利亞州副州長兼歐洲和國際事務部部長梅蘭妮·胡默爾,德國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呂帆,中國前駐德國大使、中德友好協會會長史明德致辭。

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分別作了城市推介。省發展改革委主任周連華就山東省“十四五”重大發展戰略作了推介。

德國國家工程院院士、慕尼黑研究會主席邁克爾·道林圍繞德國創新組織與國際合作發言,山東產業技術研究院院長孫殿義圍繞新形勢下中德創新技術融合及產業合作建議發言。思愛普集團全球高級副總裁、全球研發總裁柯曼介紹了與山東在數字化領域的合作展望。山東重工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江奎分享了對德合作經驗。

“2021對話山東——德國·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由山東省人民政府、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德國工商大會共同主辦,以“深化創新合作 共謀產業發展”為主題,包括主題研討會、產業交流會、德國企業實地考察洽談等活動。

省委常委、秘書長劉強主持研討會。德國政府、經貿和科研機構、企業代表﹔山東省各市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經貿和科研機構、企業代表等參加。(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當選山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周乃翔當選山東省省長
  10月27日上午,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選舉李干杰為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周乃翔為山東省省長。(趙君 沈靜)。…
山東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 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實落地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10月25日上午,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對全省學習貫徹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今天,人民日報點贊山東爭當沿黃高質量發展排頭兵!
  山東奮力推進高質量發展 本報濟南10月21日電  (記者徐錦庚、侯琳良)最近,山東省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193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261億元。同時,山東省主動與沿黃8省(區)會商確定了7個領域、102個跨省合作事項。…
李干杰周乃翔會見山東奧運全運健兒
  10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周乃翔在山東大廈會見了參加東京奧運會和第十四屆全運會的我省體育健兒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熱烈歡迎我省奧運全運健兒凱旋,向多年來付出辛勤努力的全省廣大運動員、教練員和體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謝。…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和下步工作 認清形勢明確方向突出重點強化措施 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10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