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啟動整縣分布式光伏規模化開發

2021年10月30日08:55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啟動整縣分布式光伏規模化開發

10月29日,沂水整縣分布式光伏規模化開發一期項目開工。該項目是國家發展改革委和省政府確定的我省3個試點項目之一。以此為標志,山東整縣分布式光伏規模化開發正式啟動。

“開展整縣屋頂分布式光伏建設,有利於整合資源集約開發,削減電力尖峰負荷,節約優化配電網投資,引導居民綠色能源消費,是實現碳達峰碳中和與鄉村振興兩大國家戰略的重要措施。”省能源局負責人介紹,在國家整縣屋頂分布式光伏開發試點名單和裝機容量中,山東70個縣(市、區)入選,總開發容量3000萬千瓦以上,入選數量、裝機容量均居全國第一。在推進分布式光伏規模化開發利用的同時,山東因地制宜推進生物質能、地熱能等可再生能源開發,逐步實現一體化解決農村用電、取暖、炊事等清潔用能。同時,探索“光伏+農業、養殖業、第三產業等”多元融合發展模式,增加群眾收入,助力鄉村振興。

據了解,作為全省試點縣中第一個全面開工的項目,沂水整縣分布式光伏規模化開發項目由山東能源集團投資建設,首批選取黃山鋪、道托、沂城、龍家圈、諸葛、高橋等六個鄉鎮(街道)黨政機關、醫院、學校、工商業屋頂及農村居民屋頂等場所,建設面積50余萬平方米,建設規模5.1萬千瓦,計劃年底前建成投運。投運后,年發電總量約5933.4萬千瓦時,可有效替代標煤2萬噸,減排二氧化碳5.2萬噸。(張文婷)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1對話山東——德國·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深化創新合作 共謀產業發展 2021對話山東——德國·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李干杰出席 周乃翔致辭 楊東奇出席 10月28日下午,“2021對話山東——德國·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在濟南開幕,來自德國和山東的各界人士雲端相聚、線上洽談,共建山東與德國地方政府、產業界、創新平台長效合作機制,深化對話交流,共謀合作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交流會主題研討會並與德國企業代表連線交流,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致辭,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李干杰當選山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周乃翔當選山東省省長
  10月27日上午,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選舉李干杰為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周乃翔為山東省省長。(趙君 沈靜)。…
山東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 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實落地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10月25日上午,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對全省學習貫徹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今天,人民日報點贊山東爭當沿黃高質量發展排頭兵!
  山東奮力推進高質量發展 本報濟南10月21日電  (記者徐錦庚、侯琳良)最近,山東省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193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261億元。同時,山東省主動與沿黃8省(區)會商確定了7個領域、102個跨省合作事項。…
李干杰周乃翔會見山東奧運全運健兒
  10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周乃翔在山東大廈會見了參加東京奧運會和第十四屆全運會的我省體育健兒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熱烈歡迎我省奧運全運健兒凱旋,向多年來付出辛勤努力的全省廣大運動員、教練員和體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