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山東交通技師學院:情景+體驗讓安全教育“活”起來

2021年10月20日16:34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臨沂10月20電 10月19日,山東交通技師學院智能制造學院在安全教育中心開展安全教育活動,為師生們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安全教育體驗課。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任飛到活動現場觀摩指導,強調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智能制造學院安全體驗中心是由海爾智家贊助50余萬建設的綜合性安全體驗中心,包括安全標示學習區、法律法規學習區、交通安全學習區、用電安全體驗區、消防體驗區、模擬急救體驗區、綜合模擬報警區、虛擬滅火體驗區等13大區域,是極具有科技感的綜合性安全防范體驗中心。

活動中,師生們通過人機互動、情景模擬、實物體驗、視頻演示等形式,在體驗中直觀掌握生產、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識。同時,在校醫的指導下,還現場學習了心肺復蘇等急救知識。

任飛強調,校園安全是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學生安全管理工作必須警鐘長鳴。學會提前查找並處置安全隱患,掌握基本的安全急救知識是每一位師生應該具備的基本安全素養。

山東交通技師學院智能制造學院安全教育體驗中心自今年5月建成以來,旨在採用“情景+體驗”的新型教育方式,有效提高師生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達慶珺)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周乃翔會見山東奧運全運健兒
  10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周乃翔在山東大廈會見了參加東京奧運會和第十四屆全運會的我省體育健兒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熱烈歡迎我省奧運全運健兒凱旋,向多年來付出辛勤努力的全省廣大運動員、教練員和體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謝。…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和下步工作 認清形勢明確方向突出重點強化措施 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10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
  10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在濟南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學習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結合我省實際就貫徹落實進行深入研究部署。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10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栗戰書同志講話,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老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周乃翔在老年節來臨之際致慰問信 向全省老年人致以節日祝賀
  李干杰周乃翔在老年節來臨之際致慰問信 向全省老年人致以節日祝賀 山東省暨濟南市慶祝老年節活動舉行 10月14日,在第九個老年節來臨之際,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周乃翔向全省老年人和老齡工作者致慰問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年人致以節日祝賀,向全省老齡工作者和關心支持老齡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致以誠摯問候。 李干杰、周乃翔在慰問信中說,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