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

群眾有所呼政府有所應 濟南擬降低新能源出租車運價

2021年10月12日14:3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10月12日電(宋翠)近日,有媒體報道消費者反映濟南的新能源出租車價格較高,當地有了回應。

10月9日,山東一媒體以《游客吐槽濟南新能源出租車價格高,官方回應:盡快推動調整》為題,報道了游客和市民在乘坐出租車時發現濟南的新能源出租車價格較高的事情。對此,濟南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以下簡稱濟南市發改委)回應稱,將於近期召開座談會推進落地實行。

記者今天從濟南市發改委獲悉,10月11日下午,濟南市發改委、市交通運輸局聯合召開濟南市新能源巡游出租車運價調整工作座談會,就擬定的運價優化調整方案征求行業協會、經營企業、駕駛員的意見建議,努力形成共識,加快政策落地。

隨著國產新能源汽車技術日益成熟,濟南市各出租汽車經營企業開始普遍採購國產純電動新能源汽車,相較於初期選用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購車成本降低。鑒於此,為減輕市民出行負擔,濟南自今年上半年啟動了新能源巡游出租車運價調整工作,前期已先后5次召開座談會專題研究,因受國內局部地區偶發新冠疫情和網約車競爭影響,該市出租車駕駛員收入下滑明顯,故調價政策2次推遲出台。

本次座談會是在目前出租車駕駛員收入基本回穩的情況下,再次組織召開的。

座談會重點聽取了行業協會、經營企業代表、駕駛員代表對調價方案的意見和建議。會上,大部分參與座談的代表對調價方案表示認可,但同時也提出了新能源出租汽車購置成本高、維修保養成本高、駕駛員工作時長與收入不匹配等問題,建議審慎考慮調價幅度。本次調價方案以“適當降低短距離運價、較大幅度降低長距離裡程運價”為調價思路,著力優化運價結構,更加契合城市居民收入和城市發展水平,在減低市民出行成本的同時,盡量減少對駕駛員收入的影響。

據悉,濟南市發改委、市交通運輸局將認真研究相關意見建議,同時嚴格履行調價程序,並於近期公開征求社會意見,認真做好調價前的各項准備工作。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10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體學習、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傅興國宣布中央決定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9月30日上午,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國家公務員局局長傅興國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 鄭柵潔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員、常委、書記,李錦斌同志不再擔任安徽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楊東奇出席 9月29日下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王滬寧同志的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劉家義主持召開全省推進嚴格執法座談會
  劉家義在全省推進嚴格執法座談會上強調 堅持“嚴”字當頭一“嚴”到底 以更大力度推進嚴格執法優化法治環境 楊東奇出席 9月28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全省推進嚴格執法座談會。他強調,嚴格執法是法治建設的關鍵環節,關系民生、關乎民心、關乎黨和政府法治形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