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2021年09月30日16:12 | 來源:大眾報業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傅興國宣布中央決定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9月30日上午,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國家公務員局局長傅興國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周乃翔講話,付志方、趙志浩、陳光林、楊東奇出席。

劉家義在講話中說,這次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山東省領導班子實際,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山東工作和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是對山東領導班子的有力加強。我衷心擁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決定,愉快服從組織安排,並認真做好交接工作。相信全省各級領導班子、廣大干部群眾一定會全力支持配合干杰同志、乃翔同志的工作。

劉家義說,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情深似海、厚望如山,多次親臨視察指導並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山東發展把脈定向,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總定位、總航標、總遵循。工作中,我們始終堅持的最根本的一條,就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心懷“國之大者”,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切實把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變為山東的生動實踐,確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經過全省黨員干部和廣大群眾的努力拼搏,一些長期制約山東發展的突出矛盾和重大風險得到有效化解,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思路清晰明確,基礎不斷夯實、成效逐步顯現,全省各領域各方面呈現出一系列趨勢性、關鍵性變化,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務實高效的政務生態、高質量發展的經濟生態、富有活力的創新創業生態、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態、文明和諧的社會生態正在加速形成,經濟社會發展活力不斷增強,法治環境持續優化,人民群眾得到更多實惠,山東發展正在實現由“量”到“質”、由“形”到“勢”的根本性轉變。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常委會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以及全省各級各部門齊心協力、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不懈奮斗的結果。對全省各級各部門、廣大黨員干部、全省人民對我的理解、包容和厚愛,我終身銘記、衷心感謝。雖然這些年我一直努力工作,但很多工作沒有做好,離總書記要求、離全省人民的期盼還有很大差距。對我工作中的缺點、錯誤,敬請同志們批評。

劉家義說,在山東工作的日日夜夜,我始終心無雜念,充滿感情和激情,以一顆忠誠、奮進之心,與同志們一起、與全省人民一起,踏踏實實、勤勤懇懇,承壓前行、負重拼搏,一切出於公心、一切為了事業、一切按規矩辦事。我與山東的干部群眾從相遇相逢到相識相知,為了共同的事業、共同的目標,風雨同舟、攜手同行。從山東干部身上,從山東人民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很多。在今后的歲月裡,我會永遠銘記同志們對我的關心支持,永遠珍惜這份厚重的情誼、友誼。我將始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盡心竭力做好工作,永遠對黨和人民忠誠干淨擔當。衷心祝願山東各項事業欣欣向榮、蒸蒸日上,祝願山東人民日子越過越紅火。

李干杰在講話中說,我完全擁護、堅決服從黨中央的決定。中央決定我擔任山東省委書記,我深感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我的充分信任和殷殷重托,深感這是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對我的深切關愛和厚望期許,深感使命如山、責任重大。我一定堅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要求,鞠躬盡瘁、勤勉盡責、擔當實干,竭盡全力為山東人民服務,把山東的事情辦好,讓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

李干杰說,2017年以來的這幾年,正是山東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期。以劉家義同志為班長的省委班子,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的總遵循、總定位、總航標,創造性提出並堅定實施新舊動能轉換、鄉村振興、海洋強省等八大發展戰略,推進九大改革攻堅,培育“十強”現代優勢產業集群,全省發展呈現由“量”到“質”、由“形”到“勢”的根本性轉變,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邁出了堅實步伐。中央決定周乃翔同志到山東工作,是對山東領導班子的支持和加強,相信乃翔同志一定能在山東這片沃土上創造新的業績。

李干杰說,去年4月,黨中央決定我來山東工作,為山東人民服務。500多個日日夜夜與大家攜手同行、並肩奮戰,越來越深刻地體會到,齊魯大地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底蘊深厚﹔山東發展優勢凸顯、潛力巨大、前景廣闊﹔山東人民聽黨話、跟黨走,勤勞智慧、善良質朴、勇於開拓﹔山東干部講政治、顧大局,家國情懷濃厚,執行力很強。能在山東工作、成為山東人,能夠扎根山東、奉獻山東,我感到無比自豪和榮幸。一定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緊緊依靠省委班子和全省廣大干部群眾,恪盡職守、擔當作為、攻堅克難,與大家一道,奮力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一是始終對黨絕對忠誠,堅定不移強化政治建設,堅定不移深學篤用黨的創新理論,堅定不移落實好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始終踐行初心使命,堅持“為了人民、服務人民”,堅持“依靠人民、仰仗人民”,堅持“惠及人民、造福人民”,扎實為民造福。三是始終聚力推動發展,扎扎實實地服務國家發展大局,扎扎實實地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扎扎實實地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扎實實地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實現“七個走在前列”“九個強省突破”。四是始終扛牢黨建責任,加強省委班子建設,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持續做優生態。五是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嚴格廉潔自律,帶頭真抓實干,提高履職本領,發揮表率作用。真誠希望大家對我多指導、多支持、多幫助、多監督,我們齊心協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周乃翔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黨中央的決定。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我的信任和厚愛,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當前,山東進入了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的新階段,正在向實現新的更高目標邁進。能來到山東工作,我深感榮幸之至、責任重大。我將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以李干杰書記為班長的省委帶領下,牢記初心使命,奮力擔當作為,為山東人民干實事、謀福祉,為山東發展出實招、盡全力。我將始終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作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折不扣抓好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我將始終做到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奮力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我將始終做到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推進共同富裕,努力讓人民群眾的日子越來越好、生活品質越來越高。我將始終做到忠誠履職盡責、主動擔當作為,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切實擔負起黨中央和省委賦予的神聖職責。我將始終做到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堅持原則、秉公用權、光明磊落,同全省干部群眾同舟共濟、苦干實干,不負全省人民殷切期望。

現職省級領導干部,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員,省直單位主要負責人,市黨政正職,省屬企事業單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負責人,中央駐魯單位主要負責人,各民主黨派主委、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張國棟 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 鄭柵潔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員、常委、書記,李錦斌同志不再擔任安徽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楊東奇出席 9月29日下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王滬寧同志的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劉家義主持召開全省推進嚴格執法座談會
  劉家義在全省推進嚴格執法座談會上強調 堅持“嚴”字當頭一“嚴”到底 以更大力度推進嚴格執法優化法治環境 楊東奇出席 9月28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全省推進嚴格執法座談會。他強調,嚴格執法是法治建設的關鍵環節,關系民生、關乎民心、關乎黨和政府法治形象。…
2021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 第七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開幕
  2021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 第七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開幕 郝明金劉延東講話 許嘉璐致賀信 劉家義蔣建國潘岳致辭 李干杰葉小文出席 9月27日下午,2021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 第七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在山東曲阜尼山開幕。500余名專家學者、嘉賓代表以線上線下方式參加開幕式。…
第十七期山東干部講堂開講
  第十七期山東干部講堂開講 劉家義李干杰出席 9月25日下午,第十七期山東干部講堂在濟南開講。中國科學院院士、中科院量子信息與量子科技創新研究院院長潘建偉受邀作報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