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這就是山東|周乃翔到東平湖調研防汛工作

2021年10月03日09:10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乃翔到東平湖調研防汛工作

  10月2日下午,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周乃翔到東平湖調研防汛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調度部署和省委主要領導同志批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夯實責任,狠抓落實,扎實做好防洪防秋汛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周乃翔首先來到清河門泄洪閘,實地調研東平湖水位、庫容、上游來水、下泄水量等情況,要求密切關注水情、雨情變化,抓住有利窗口期,最大限度增加下泄流量,千方百計把東平湖水位降下來,騰出合理庫容,確保防汛安全。在金山壩,他現場查看隱患排查、除險加固、應急准備等情況,要求加大巡查防守力度,提前預置防汛隊伍和物資,做好應急准備,保障大堤安全。

  隨后,周乃翔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東平湖防汛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步重點任務。他強調,要全力做好東平湖防汛工作,聚焦重點和薄弱環節,科學謀劃,精准施策,密切配合,確保萬無一失、安全度汛。要強化預測預報,精准分析黃河、金堤河、大汶河等洪水發展變化、強度大小及洪峰過程,及時會商研判、發布預警、啟動響應。要強化東平湖上游大汶河流域庫河聯合調度,加強工程巡查防守,及時排查、消除隱患。要完善應急預案,落細落實各項應急准備。要著眼長遠,研究治本之策,抓好水利工程謀劃實施,實現長治久安。要壓實工作責任,嚴明工作紀律,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統籌抓好安全生產、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工作,保障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副省長李猛參加活動。(袁濤)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王勇在山東調研指導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
  王勇在山東調研指導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時強調 全力以赴防秋汛強化舉措保民生 李紀恆參加調研 李干杰周乃翔陪同 國務委員王勇10月11日至12日在山東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防汛救災和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秋汛、保民生相關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基本民生需求。民政部部長李紀恆參加調研﹔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周乃翔分別陪同。…
李干杰走訪慰問在濟正省級老同志
  重陽節前夕,省委書記李干杰走訪慰問了在濟的正省級老同志趙志浩、陸懋曾、李春亭、陳光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領導、老同志致以誠摯問候和美好祝願。 在各位老同志的家中,李干杰關切地詢問他們的日常生活和健康情況,感謝他們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的貢獻,認真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祝願他們身體健康、晚年幸福。…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10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體學習、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傅興國宣布中央決定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9月30日上午,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國家公務員局局長傅興國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 鄭柵潔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員、常委、書記,李錦斌同志不再擔任安徽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