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舉行國慶升旗儀式

2021年10月01日19:08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10月1日電 10月1日,濟南護理職業學院舉行國慶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新疆中職班220名師生參加升旗儀式,學院黨委書記張振民,學院副書記、院長石萬鵬,新管辦全體工作人員、學院值班人員參加活動。升旗儀式由新疆中職班學生阿迪萊·司馬義、加沙來提主持。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舉行國慶升旗儀式

上午9:30,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廣場上,秋高氣爽,萬裡無雲,在雄壯激昂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師生同唱國歌,共抒家國情懷。2021級藥劑班學生糟麗·沙發爾哈力、2020級藥劑班學生沙菲婭·卡得爾分別代表新生和老生在國旗下發聲亮劍,庄嚴承諾。全體新疆中職班學生在2020級藥劑班學生史小倩帶領下集體宣誓,一致表示,熱愛祖國,維護團結,刻苦學習,奮發進取,努力做政治上可靠、全面發展的時代新人。

升旗儀式結束后,學院領導與身著民族服裝的新疆中職班師生一起,手持“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字幅合影,揮舞著手中的小紅旗,與國旗同框,向祖國告白,讓愛與祖國同在。師生們用最質朴的方式、純朴的感情,表達著愛黨、愛國、愛家、愛校之情,為新中國成立72周年送上祝福。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黨委書記張振民,學院副書記、院長石萬鵬,新管辦全體工作人員、學院值班人員參加升旗儀式

新疆派駐教師阿色力·哈力別力表示,今年是她擔任派駐教師的第三年,也是來濟南護理職業學院的第三年。每當國慶升國旗、唱國歌的時候,總是有一種深深的感激在心底涌動。駐校三年,逢年過節,學院領導都是和新疆中職班師生一起度過,這份關心關愛將激勵著她更加努力的工作。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將不忘育人初心、牢記育人使命,教育引導學生在成長的關鍵時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每一步。同時,她感謝學院給予新疆中職班師生的關心關愛,並祝學院、新疆中職班的明天更美好,祝偉大祖國繁榮昌盛。

2021級中藥班學生阿迪萊·司馬義激動地說,這次國慶節升旗儀式令我終生難忘,因為這是我離開家鄉、來到濟南護理職業學院的第一個國慶節,聽著國歌響起,看著五星紅旗升起,心潮澎湃,熱血沸騰。來校一個月的時間,時刻能感受到學院對我們的呵護,老師同學在一起像一個大家庭,我感到非常溫暖。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祝福祖國母親生日快樂,祝福學校明天會更好。

師生同祝祖國繁榮昌盛

四海秋風闊,家國萬裡情。張振民代表學院黨委向全體新疆中職班師生致以節日的問候。他表示,在這個普天同慶的美好日子裡,學院舉行升旗儀式,學院部分干部職工與新疆中職班的同學一起歡度國慶,就是要進一步提高同學們的愛國主義情操和民族團結意識,不斷凝聚愛國、奮進的正能量。同時,讓遠離家鄉的新疆中職班學子充分感受到學院的溫暖,感受到黨和國家的溫暖,感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他對全體新疆中職班學生寄語:一是堅定信念,永跟黨走。將個人前途與黨和國家命運同頻共振,與時代同行。二是力學篤行,志存高遠。做有志氣、有骨氣、有底氣的新時代青年,做又紅又專、德才兼備、全面發展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三是珍惜韶華,奮發有為。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不斷砥礪奮斗,破浪前行。

升旗儀式在全場《我們走在大路上》豪邁的歌聲中結束。

據悉,濟南護理職業學院積極響應黨和國家的號召,2011年成為首批承辦內地新疆中職班的院校之一。10年來,相繼承擔了千余人的教育任務,培養了一批又一批高質量的衛生類職業技術技能人才,為新疆的經濟和社會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張阿鳳 董凡)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傅興國宣布中央決定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9月30日上午,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國家公務員局局長傅興國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 鄭柵潔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員、常委、書記,李錦斌同志不再擔任安徽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楊東奇出席 9月29日下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王滬寧同志的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劉家義主持召開全省推進嚴格執法座談會
  劉家義在全省推進嚴格執法座談會上強調 堅持“嚴”字當頭一“嚴”到底 以更大力度推進嚴格執法優化法治環境 楊東奇出席 9月28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全省推進嚴格執法座談會。他強調,嚴格執法是法治建設的關鍵環節,關系民生、關乎民心、關乎黨和政府法治形象。…
2021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 第七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開幕
  2021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 第七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開幕 郝明金劉延東講話 許嘉璐致賀信 劉家義蔣建國潘岳致辭 李干杰葉小文出席 9月27日下午,2021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 第七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在山東曲阜尼山開幕。500余名專家學者、嘉賓代表以線上線下方式參加開幕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