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社會法治

中秋旅游大數據:上海人最愛來山東 泰山最熱門

2021年09月15日09:56 | 來源:大眾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秋旅游大數據:上海人最愛來山東 泰山最熱門

中秋小長假就要來了,近日,攜程發布《秋游及中秋預測數據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中秋前夕跨省游有序復蘇,恢復跨省游至今,跟團游訂單量上漲迅猛,中秋假期山東人愛逛重慶、成都等地,上海、廣州等城市市民愛游山東。

中秋有望成跨省游復蘇新拐點 上海人愛來游山東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好轉,近期旅游市場利好信息頻出,自山東8月18日恢復跨省游業務以來,跨省跟團游及“機票+酒店”業務恢復良好。以山東為目的地9月6日跨省跟團游較上周同期上漲107%。自開放以來,山東跨省跟團游主要客源地為上海、廣州、杭州、天津、哈爾濱。

記者從攜程研究院了解到,國內旅游市場在8月中下旬已經出現復蘇跡象,通過監測近期長線旅游訂單數據發現,在跨省游開放的省市,短期內旅游產品預訂量呈現持續、顯著增長趨勢。“依照當前的復蘇趨勢,中秋節有望再次迎來跨省游復蘇的新拐點,到十一黃金周期間,跨省游有望出現強勢增長。” 攜程研究院行業分析師方澤茜表示。

北京環球影城引領中秋樂園新風尚 山東人愛逛重慶成都

中秋即將來臨,秋天第一場旅行從哪裡開始?

數據顯示,近期山東游客喜愛的跨省跟團目的地top5重慶、成都、桂林、拉薩、烏魯木齊。

山東省內中秋熱門景區top10為泰山風景區、青島海昌極地海洋公園、蓬萊閣、台兒庄古城、嶗山、趵突泉景區、劉公島、青島海底世界、濟南融創樂園、長島。

從網絡旅游平台搜索熱度來看,北京環球影城或將成中秋最熱門景區。8月30日官宣開園這天,北京環球度假區的搜索量相比前幾日增長300%,近幾日熱搜第一居高不下。從搜索人群來看,八成90、80后是搜索主力軍,女性游客更期待一睹北京環球影城的風採,佔比六成。

曲阜上榜中秋十大黑馬目的地城市

與2019年比較,今年中秋許多新奇小眾目的地出現在游客視野。記者通過查詢網絡旅游平台,比較2019年的預訂增長來看,中秋節新晉黑馬目的地前十名有:都江堰、象山、南澳島、額濟納旗、曲阜、惠東、桐廬、舟山、長春、湖州。長三角、珠三角一帶周邊小眾海島、山岳進一步被探索。

隨著越來越多地區跨省游開放,不少網絡預訂平台上跟團游、自由行、定制游等機酒打包產品的預訂量平穩上升。記者調查了解發現,近期,貴陽、呼倫貝爾、成都、三亞、烏魯木齊、九寨溝、呼和浩特、西寧、恩施、黃山中秋節私家團預訂量最高。

此外,秋意漸濃,不少游客開始關注適合賞秋的小眾戶外目的地。大數據分析發現,對比2019年中秋景區預訂情況,成都洛帶古鎮、北京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梵淨山、珠海外伶仃島、蘇州網師園、雨崩村、崇左德天跨國瀑布景區、康定木格措、山西雲丘山、曲阜尼山聖境景區入選中秋黑馬景區前十名。

賞秋主題酒店漸火 主題房熱度增長82%

中秋三天小長假,許多游客選擇在主題酒店賞秋度假。網絡旅游平台顯示,近期賞秋主題房型、親子房、電競房等房型搜索熱度上漲82%。從酒店度假的需求可看出,欣賞秋景、帶娃出游、電競游戲等需求,或將成為用戶中秋出行預訂酒店的主要考量因素。

經歷了暑期疫情,不少家長計劃中秋假期帶娃出游。攜程大數據顯示:距離賞秋景點越近的酒店搜索熱度越靠前。其中,該類酒店的親子房、影音房等房型搜索熱度同比2019年上漲125%。

“旅游市場在暑期受到疫情反復的影響,市場出游意願再度被抑制,近期由於疫情趨於穩定、金秋黃金季、環球影城開放等多重利好影響。中秋小長假短途、中高端目的地長線游可能成為熱點。自駕游、中短途周邊游、度假酒店類、親子主題類產品可能出現熱銷。跨省游的復蘇也將為長線熱門目的地打開新的局面。同時景區可能會加大限流和對聚集性演出的嚴管嚴控,游客可能會被鄉村旅游、城市旅游等非景區類目的地分流。”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旅游科學學院副院長鄧寧表示。(李金珊)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把絕對忠誠融入血脈注入靈魂 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9月10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論述,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全力抓好查糾整改,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劉家義說,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根本目的是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孫立成在國際糧食減損大會宣布“濟南倡議”——減少糧食損失浪費 促進世界糧食安全
  “減少糧食損失浪費,促進世界糧食安全”,國際糧食減損大會由中國倡議並首次召開。9月10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在大會上宣布了《國際糧食減損大會濟南倡議》。…
劉家義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
  在第37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9日上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齊魯工業大學(山東省科學院)走訪調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學校全體教師、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問候。 劉家義來到學校生物基材料與綠色造紙國家重點實驗室,察看科技創新成果和實驗設備,了解人才培養、學科建設情況。…
山東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有關文件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王書堅、劉強、吳翠雲、王雲鵬、凌文、李猛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致辭精神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第六屆東方經濟論壇全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