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2021年09月10日09:29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有關文件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王書堅、劉強、吳翠雲、王雲鵬、凌文、李猛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會議審議了《山東省落實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主要任務分工方案》《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建立健全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的意見>的實施方案》《關於新時代支持沂蒙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實施方案》。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要緊緊扭住加快新舊動能轉換這個總抓手,毫不動搖推進“三個堅決”,推動騰籠換鳥、鳳凰涅槃、浴火重生,在高質量發展上奮力趟出一條路子來。要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嚴格落實五個減量替代,摸清底數、清單管理,分類施策、強化監督,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統籌謀劃抓緊“立”,壯士斷腕堅決“破”,積極探索大膽“試”,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要持續深化改革,打好改革組合拳,用改革的方法倒逼新舊動能轉換。要強化宣傳引導,動員廣大人民群眾積極參與,營造“人人皆知、人人支持、人人推動”遏制“兩高”項目發展、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的濃厚氛圍。要加強法治建設,堅持依法依規,強化責任監督,推動責任落實。

會議強調,要著力促進沂蒙革命老區振興發展,聚焦補齊短板、做強特色、改善民生持續發力,形成促進革命老區加快發展的強大合力。要因地制宜大力發展農業特色優勢產業,強化標准體系建設,努力提升產品品質,扎扎實實塑造產品品牌。

會議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即將過去,要全力沖刺四季度,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著力防范化解金融風險,切實守牢安全發展底線。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察督導工作,做到邊督邊查邊改,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致辭精神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第六屆東方經濟論壇全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劉家義在濟寧督導中央環保督察發現問題整改並到南四湖調研
  劉家義在濟寧督導中央環保督察發現問題整改並到南四湖調研 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推動南四湖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出席座談會 9月6日至7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濟寧市,督導解決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發現問題,調研南四湖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情況。他強調,南四湖是南水北調東線工程的輸水干線和重要調蓄樞紐,不僅關系山東高質量發展,還關系到大運河文化帶、雄安新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實施,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加強頂層設計,明確發展定位,細化政策措施,壓實工作責任,推動南四湖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9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考察河北承德、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班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劉家義在省委組織部領導干部會議上強調 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 職務調整的決定 9月2日,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省委組織部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並講話。 劉家義在講話中說,今年7月,中央批准王可同志不再擔任省委常委、委員。…
青島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青島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青島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劉家義出席並講話 9月2日下午,青島市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青島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