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2021年08月10日09:25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努力在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上取得新成效

8月9日上午,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開放的重要論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干杰講話,王書堅、劉強、汲斌昌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會議聽取了《關於深化改革創新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的意見》落實情況匯報、《落實RCEP先期行動計劃》實施情況匯報,審議了領導小組工作規則和辦公室工作細則及有關文件。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對外開放高度重視,要求山東主動融入國家開放大局,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這是我們必須肩負起的重大政治責任和歷史使命。近年來,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就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作出全面部署。各級各部門要堅定信心決心,既看到開放合作是歷史大勢、時代潮流,又清醒認識當前面臨的新趨勢新特點,自覺把山東開放發展放在全國大局中謀劃,放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推進,聚焦打造制度創新、國際一流營商環境、高端產業融合發展、科技創新合作、人才集聚發展、國際地方經貿合作、區域協同開放、世界文明交流互鑒等8個新高地,加快堵漏洞、固底板、補短板、強弱項,找准定位、突出重點,發揮優勢、主動作為,努力保持外貿外資發展良好勢頭,堅定不移在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上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突出抓好重大開放平台建設,用好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大會等重要載體平台,充分發揮自貿試驗區、上合示范區、各類開發區的作用。要繼續深化與日韓區域經濟合作,創新與歐美地方合作,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對外開放向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拓展。要堅決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堅定不移擴大內需、促進消費,更加扎實有效做好對外貿易、利用外資各項工作。要創新多元化對外交流機制,固化與跨國公司常態化交流機制,積極辦好對外交流活動,發揮好商協會橋梁紐帶作用。要著力優化政策服務,持續優化外商投資環境,全面提升貿易便利化水平,積極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要統籌推進對外開放和安全發展,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注重防范化解風險,全力服務國家安全大局。要加強企業疫情防控,“一企一策”制定防控方案,堅決守住“外防輸入”關口。李子路 劉兵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搭建平台健全機制創新制度抓住項目 推動上合示范區高質量發展 8月6日上午,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帶一路”建設、上合示范區建設的重要論述,聽取上合示范區建設和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劉強、汲斌昌、趙豪志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
  省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 從嚴從緊從實從細從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出席 8月4日下午,省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聽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分析當前形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出席。…
劉家義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
  劉家義在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上強調 堅持科學防控精准防控陽光防控 從嚴從實從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干杰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措施,科學防控、精准防控、陽光防控,從嚴從實從細做好各項工作,堅決守住疫情防控底線。…
濟南納入管理1214人均為陰性,陸續解除隔離!機場全面恢復正常運轉
  8月3日晚,濟南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關於8月2日SC8868航班疑似陽性人員調查處置情況的續報》,通報稱: 8月2日,哈爾濱飛往廈門經停濟南SC8868航班報告疑似新冠檢測陽性人員后,濟南市立即啟動應急機制,迅速做好疑似陽性人員、密切接觸者管控等處置措施,疑似陽性人員經濟南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山東省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及山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核酸檢測均為陰性。8月3日下午,再次對疑似陽性人員及家人進行核酸採樣,檢測結果仍為陰性。…
山東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風氣巡回督查工作啟動
  全省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風氣巡回督查工作啟動 為嚴肅換屆紀律、加強換屆風氣監督,壓實工作責任,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今天(2日),山東省啟動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風氣巡回督查工作。 巡回督查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市縣鄉黨委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情況,圍繞學習教育、營造氛圍、嚴格把關、監督查處、落實責任等方面,採取個別訪談、查閱資料、實地查看、受理舉報等方式,及時發現違反換屆紀律的問題,督促市縣鄉黨委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