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北京83歲老人點贊濟南交警:你們是人民的好勤務兵

2021年07月17日16:50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7月17日電 (聶俊穹、劉祺)“你們是人民的好勤務兵,我這是發自肺腑的!”7月15日下午,在京滬高速萊蕪服務區東區,一名83歲老人對山東省濟南市交警高速支隊萊蕪大隊的民警頻頻致謝。

車輛燃油燃盡拋錨在服務區入口處。 濟南交警供圖

據了解,當天下午,北京的方先生駕車從北京趕往上海,當沿京滬高速行至萊蕪服務區附近時,車輛燃油燃盡拋錨在服務區入口處。由於服務區改擴建,萊蕪服務區上海方向加油站尚在建設之中,無法加油。在全封閉的、車來車往的高速公路上,車上還有83歲的老人和10歲的孩子,身處異地、對路況不熟悉的方先生真是犯了難。在撥打多個救援電話無果后,忽然看到濟南高速交警的宣傳欄,便試著撥打濟南交警高速支隊萊蕪大隊的電話求助。

民警與方先生一起為故障車加油。 濟南交警供圖

民警與方先生一起為故障車加油。 濟南交警供圖

接到求助后,附近巡邏民警立即趕往現場,通過電話聯系找到求助人,並用警車將方先生帶到京滬高速萊蕪服務區東區。民警提前與加油站協調好,用油桶加注散裝汽油。為確保安全,防止意外發生,民警與方先生一起返回為故障車加油。

民警與方先生一起為故障車加油。 濟南交警供圖

可加油后車輛依舊無法啟動,通過現場判斷,應該是車在缺油熄火后,繼續使用空調導致缺電所致。民警立即取出車上配備的電瓶連接線將車輛重新啟動,並引領方先生到服務區東區加油站完成加油。

看到民警在烈日下忙碌的樣子,車內老人幾度下車表示感謝,深情的對民警說:“你們是人民的好勤務兵,我這是發自肺腑的!”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胡春華出席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7月15日在青島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關於經濟發展意見建議
  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關於經濟發展意見建議 搶抓機遇乘勢而上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出席 近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就當前經濟形勢和下步經濟工作,分別聽取各市市委書記和企業家代表的意見建議。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出席。…
李干杰到山東省應急指揮中心調度部署防汛工作
  7月16日下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到省應急指揮中心調度部署防汛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壓實責任、強化擔當,扎實做好防汛搶險救災各項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
  聚商融智 合作共贏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 1萬余名嘉賓線上線下共商合作共謀發展 夏夜的青島,海風習習、華燈璀璨,中鐵青島世界博覽城眾商雲集、群賢薈萃。在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喜慶氛圍中,由商務部和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於7月15日晚開幕。…
山東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談會召開
  劉家義在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切實加大中青年干部培養鍛煉力度 推動在新時代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李干杰楊東奇出席 7月14日上午,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談會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貫徹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和黨的組織路線,切實加大中青年干部培養鍛煉力度,推動廣大中青年干部在新時代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