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談會召開

2021年07月15日09:58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談會召開

劉家義在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切實加大中青年干部培養鍛煉力度

推動在新時代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李干杰楊東奇出席

7月14日上午,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談會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貫徹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和黨的組織路線,切實加大中青年干部培養鍛煉力度,推動廣大中青年干部在新時代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劉家義說,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中青年干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提出明確要求。近年來,我們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貫徹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和黨的組織路線,系統謀劃中青年干部隊伍建設,加大培養力度,優化成長路徑,搭建成長平台,中青年干部工作取得扎實成效。同時也要看到,一些中青年干部政治能力不足、專業能力不強、綜合素養不高等問題還比較突出,必須認真研究解決。

劉家義強調,要深刻認識加強中青年干部培養鍛煉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做好中青年干部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扎實踐行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和黨的組織路線,著力培養鍛煉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中青年干部。一要政治素質過硬,始終對黨忠誠,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要理想信念堅定,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增強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三要真心為民辦事,密切與群眾的聯系,充分尊重群眾意願,切實維護群眾利益。四要勇於擔當作為,敢於承擔急難險重任務,善於解決各種矛盾難題,甘於在艱苦崗位吃苦奉獻。五要作風務實扎實,始終堅持實事求是、苦干實干、艱苦奮斗的作風。

劉家義指出,要進一步加大中青年干部培養鍛煉力度,著力在做好規劃、加大交流、強化歷練、嚴格管理上下功夫。要著眼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著眼培養黨政領導骨干、企業領導骨干、科教人才骨干,著眼優化結構,做好系統規劃﹔堅決打破干部“部門化、地域化”陳舊觀念,促進中青年干部跨地區、跨條塊、跨領域交流﹔加強對中青年干部的“墩苗”歷練,讓中青年干部在基層艱苦地區、急難險重一線和最吃勁崗位歷練成長﹔健全中青年干部動態管理機制、監督提醒機制、關心幫扶機制。廣大中青年干部要牢記初心使命,樹牢正確政績觀,時刻保持謙虛謹慎,正確對待自己、對待組織,加快成長歷練,努力建功立業,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會上,日照市委書記張惠、樂陵市委書記樊廷雷、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侯成君、省港口集團董事長霍高原、山東第一醫科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韓金祥、聊城市東昌府區區長巴海峰、省發展改革委國民經濟綜合處副處長宋海明作了發言。

會議採取視頻形式召開,省領導陳輻寬、王可、王書堅、孫立成、白玉剛、劉強、傅明先,各市和省直有關部門(單位)、省管企業、省屬高校主要負責同志,省委組織部領導班子成員,中青年干部代表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設分會場。(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孫春蘭在青島出席活動並召開座談會
  孫春蘭在青島出席活動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加強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更好發揮體育綜合育人功能 劉家義陳寶生苟仲文出席 7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青島出席第十四屆全國學生運動會開幕式,調研學校體育工作並召開全國體教融合工作座談會。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加強青少年體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論述,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學生全面發展、增強綜合素質為目標,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健全體教融合的育人機制,促進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培養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中共山東省委十一屆十三次全體會議舉行
  中共山東省委十一屆十三次全體會議舉行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劉家義講話 全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和討論了劉家義受省委常委會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決定》《中共山東省委關於進一步加強新時代干部隊伍政治能力建設的意見》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公報(2021年7月13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於2021年7月12日至13日在濟南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84人。…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山東這樣干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體現了深遠的戰略思維、強烈的歷史擔當、真摯的為民情懷,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進新時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採取多種形式,不斷把學習宣傳貫徹引向深入。…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專題讀書班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專題讀書班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立足本職實干苦干 全面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劉家義李干杰楊東奇參加學習 7月7日至11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舉辦專題讀書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化黨史學習教育,謀劃推動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劉家義作動員講話並談了學習體會,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作總結講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參加。…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時刻繃緊防汛這根弦確保安全度汛
  7月11日晚上,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專題研究部署我省防汛工作。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