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

2021年07月16日09:41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

聚商融智 合作共贏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

1萬余名嘉賓線上線下共商合作共謀發展

夏夜的青島,海風習習、華燈璀璨,中鐵青島世界博覽城眾商雲集、群賢薈萃。在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喜慶氛圍中,由商務部和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於7月15日晚開幕。1萬余名各界賓朋相聚線上線下,共敘友情、共謀發展,共同譜寫合作共贏的嶄新篇章,攜手開創跨國公司與中國的美好未來。

首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於2019年10月舉行,習近平主席向大會致賀信。本屆峰會延續首屆“跨國公司與中國”的主題,旨在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重要指示要求,搭建跨國公司與政界、學界對話的高端平台,凝聚共同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的廣泛共識,全面提升新發展階段與跨國公司的互利合作水平。

本屆峰會得到了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得到了國家有關部委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有關國家和地區駐華使節、國際組織、跨國公司和商協會的熱烈響應。來自全球390家世界500強企業和517家行業領軍企業的領導人,15個國家駐華使節,有關國際組織和商協會、專家學者代表,國家有關部委和山東省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開幕式。

峰會期間將舉行主題沙龍、閉門會議、分論壇、跨國公司路演、城市路演以及交流對接活動、會見活動、組委會活動等一系列活動。圍繞峰會的重點議題,還將舉辦跨國公司知識產權保護與合作、財富百年企業、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開放聯動、跨國公司與新發展格局、致力雙碳目標加快綠色轉型等多場分論壇。為更好放大峰會效果,將在同期、同地舉辦2021年新動能·青島展洽會,推進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關於經濟發展意見建議
  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關於經濟發展意見建議 搶抓機遇乘勢而上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出席 近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就當前經濟形勢和下步經濟工作,分別聽取各市市委書記和企業家代表的意見建議。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出席。…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
  聚商融智 合作共贏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 1萬余名嘉賓線上線下共商合作共謀發展 夏夜的青島,海風習習、華燈璀璨,中鐵青島世界博覽城眾商雲集、群賢薈萃。在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喜慶氛圍中,由商務部和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於7月15日晚開幕。…
山東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談會召開
  劉家義在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切實加大中青年干部培養鍛煉力度 推動在新時代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李干杰楊東奇出席 7月14日上午,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談會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貫徹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和黨的組織路線,切實加大中青年干部培養鍛煉力度,推動廣大中青年干部在新時代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孫春蘭在青島出席活動並召開座談會
  孫春蘭在青島出席活動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加強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更好發揮體育綜合育人功能 劉家義陳寶生苟仲文出席 7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青島出席第十四屆全國學生運動會開幕式,調研學校體育工作並召開全國體教融合工作座談會。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加強青少年體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論述,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學生全面發展、增強綜合素質為目標,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健全體教融合的育人機制,促進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培養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中共山東省委十一屆十三次全體會議舉行
  中共山東省委十一屆十三次全體會議舉行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劉家義講話 全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和討論了劉家義受省委常委會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決定》《中共山東省委關於進一步加強新時代干部隊伍政治能力建設的意見》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公報(2021年7月13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於2021年7月12日至13日在濟南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84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