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堅定信心深耕中國市場分享機遇與中國經濟共同成長

胡春華出席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利奧·瓦拉德卡視頻致辭 劉家義致辭 李干杰主持 楊東奇出席

2021年07月17日09:21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信心深耕中國市場分享機遇與中國經濟共同成長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7月15日在青島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胡春華指出,在中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進程中,跨國公司發揮了重要作用,也在中國市場上實現了長足發展。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跨國公司積極應對疫情挑戰,與中國經濟共同經受風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胡春華強調,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正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將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國超大規模市場優勢持續顯現,將創造更多市場機會﹔開放大門越開越大,將為各類所有制企業提供更廣闊發展舞台﹔持續推動“放管服”改革,將打造越來越好的營商環境﹔增強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將為企業創新發展提供更好條件。希望廣大跨國公司進一步堅定信心,深耕中國市場,分享中國高質量發展、高水平開放帶來的機遇,與中國經濟共同成長。

在青島期間,胡春華還考察了當地部分跨國公司生產經營情況。

開幕式上,愛爾蘭副總理兼企業、貿易與就業部長利奧·瓦拉德卡視頻致辭,省委書記劉家義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主持,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劉家義在致辭時說,習近平主席對峰會高度重視,首屆峰會開幕時發來賀信,給予我們巨大鼓舞。首屆峰會舉行以來,跨國公司與山東合作的步履愈加堅實,山東產業生態越來越優良、與世界的聯系越來越緊密。落實好習近平主席“以中國的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重要指示,對山東來講,這個新機遇源自國家戰略新平台,源自強省建設新藍圖,源自產業升級新深海,源自制度機制新突破。我們將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跨國公司與山東合作由“大寫意”轉向“工筆畫”,續寫互利共贏的精彩故事。新時代的山東正以奮發有為的姿態建設現代化強省,熱忱期盼與國內外各類市場主體共創共贏。我們將提供最優法治環境、政務環境、生活環境,與跨國公司攜手同行,共享山東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在致辭時說,當前,中國正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商務工作發揮著重要作用。我們將在共享中國市場、推動擴大開放、優化營商環境、增強產業鏈供應鏈韌性等方面抓好落實,著力讓准入門檻更低、權益保護更好、平台建設更優、國際合作更廣、服務保障更實。山東是中國經濟大省,是眾多跨國公司重要投資目的地。商務部與山東省共同舉辦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既是落實高水平開放的實際行動,也是支持跨國公司在華發展的重要舉措。希望各位企業家利用好這個平台,交流合作經驗,共商合作機會,投資山東、投資中國,在這片沃土上取得更大的進展。

世貿組織總干事恩戈齊·奧孔喬—伊維拉,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干事李勇視頻致辭。沙特阿美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阿敏·納瑟爾,嘉能可首席執行官加裡·內格爾,惠普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恩裡克·洛裡斯,住友商事株式會社會長中村邦晴,思愛普首席執行官柯睿安,希杰集團會長孫京植,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克雷格·艾倫視頻致辭。法國電力副總裁、中國區總裁傅楷德,IBM全球高級副總裁、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包卓藍致辭。

商務部研究院負責人發布了《跨國公司在中國:新格局孕育新機遇》研究報告。

國務院副秘書長高雨,海關總署副署長王令浚,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周暉國,省和濟南市、青島市領導王書堅、孫立成、劉強、凌文、孫繼業、范華平、汲斌昌、傅明先、孫述濤、趙豪志出席活動。

開幕式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來自全球390家世界500強企業和517家行業領軍企業的領導人,15個國家駐華使節,有關國際組織和商協會、專家學者代表,商務部、外交部、海關總署、國家發改委、國家知識產權局等國家部委有關負責同志,山東省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線上線下參會的嘉賓超過1萬人。(李子路 劉兵)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關於經濟發展意見建議
  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關於經濟發展意見建議 搶抓機遇乘勢而上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出席 近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就當前經濟形勢和下步經濟工作,分別聽取各市市委書記和企業家代表的意見建議。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出席。…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
  聚商融智 合作共贏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 1萬余名嘉賓線上線下共商合作共謀發展 夏夜的青島,海風習習、華燈璀璨,中鐵青島世界博覽城眾商雲集、群賢薈萃。在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喜慶氛圍中,由商務部和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於7月15日晚開幕。…
山東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談會召開
  劉家義在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切實加大中青年干部培養鍛煉力度 推動在新時代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李干杰楊東奇出席 7月14日上午,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談會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貫徹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和黨的組織路線,切實加大中青年干部培養鍛煉力度,推動廣大中青年干部在新時代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孫春蘭在青島出席活動並召開座談會
  孫春蘭在青島出席活動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加強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更好發揮體育綜合育人功能 劉家義陳寶生苟仲文出席 7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青島出席第十四屆全國學生運動會開幕式,調研學校體育工作並召開全國體教融合工作座談會。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加強青少年體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論述,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學生全面發展、增強綜合素質為目標,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健全體教融合的育人機制,促進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培養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中共山東省委十一屆十三次全體會議舉行
  中共山東省委十一屆十三次全體會議舉行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劉家義講話 全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和討論了劉家義受省委常委會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決定》《中共山東省委關於進一步加強新時代干部隊伍政治能力建設的意見》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公報(2021年7月13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於2021年7月12日至13日在濟南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84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