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時刻繃緊防汛這根弦確保安全度汛

2021年07月12日09:26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時刻繃緊防汛這根弦確保安全度汛

7月11日晚上,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專題研究部署我省防汛工作。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當前正值主汛期,極端天氣多發、高發、重發,防汛形勢十分嚴峻,極易引發洪澇和山洪地質災害。省安委會、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已印發《關於做好強降雨安全防范工作的緊急通知》,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積極主動履職,抓好工作落實。要時刻繃緊防汛這根弦,把各種情況考慮得多一些、細一些,把各項措施做得深一些、實一些,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要緊盯重要部位、重要設施和薄弱環節,集中開展全方位、多層次、拉網式檢查排查,堅決堵住隱患漏洞。要加強監測預警預報,及時發布預警信息,及時作出應急響應。要全力做好應急准備,備足備齊防汛搶險物資,統籌用好各方力量,加強聯合值班值守,全面落實排澇措施。要細化轉移安置措施,超前做好轉移人員安置准備,嚴防次生災害發生。要壓緊壓實防汛工作責任,各級各部門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協調配合、形成合力,筑牢安全防線,確保安全度汛。(劉兵 趙洪杰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先模代表北京歸來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山東省先模代表北京歸來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他們來自保障人民安寧的主戰場,來自聽民聲解民憂的最前沿,來自城市管理行政執法第一線。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現場歸來,他們把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帶到戰友中間。…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7月9日晚上,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領導人峰會上的主旨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 7月8日晚上,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召開第五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來魯指導工作要求,聽取工作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楊東奇、王可、劉強、王心富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煙台招遠金礦“2·17”火災6人遇難,27人被追責問責
  人民網濟南7月10日電(聶俊穹)據山東省政府網站7月9日消息,山東省人民政府發布關於煙台招遠曹家窪金礦“2·17”較大火災事故調查報告的批復。2021年2月17日6時許,山東煙台招遠市夏甸鎮曹家窪金礦在設備檢修時發生火災。…
韓正:做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這篇大文章
  新華社濟南7月6日電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先后在山東東營、濟南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強生態保護治理,加大科技創新力度,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進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