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地市>>臨沂

學深悟透走在前 昂首闊步新征程

——山東臨沂市直機關掀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熱潮

2021年07月12日14:00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1921年到2021年,中國共產黨從一個世紀的風雨中走來,實現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百年目標,鑄就了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在長期奮斗中錘煉出鮮明的政治品格,構建起黨的精神譜系。

在廣袤的沂蒙大地上,臨沂市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繼承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不斷把偉大的建黨精神發揚光大,為沂蒙精神注入新的時代內涵。連日來,臨沂市直機關各部門單位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熱潮,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為加快推動臨沂“由大到強、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戰略性轉變貢獻力量。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7月1日,收看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的當天下午,臨沂市委組織部就開展了“七一”專題主題黨日活動,第一時間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重溫入黨誓詞,並為支部黨員集體過“政治生日”,每名黨員都是心潮澎湃,大家紛紛表示,在這一天過“政治生日”,切實增強了對“第一身份”的認同感、歸屬感,要更好地肩負起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以實際行動為全市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學習貫徹講話精神,臨沂市委市直機關工委始終堅持走在前列,為市直機關作出示范。在市直機關工委理論中心組(擴大)會議上,全體黨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並進行研討交流。會議要求,要崇忠誠之德,永葆政治本色,堅守“兩個維護”之心﹔要鑄理想之魂,強化理論武裝,堅守“四個自信”之心﹔要明精神之源,傳承紅色基因,堅守不負人民之心﹔要壯斗爭之志,爭取更大光榮,堅守新的趕考之心。趕考之路,道阻且長。黨員們紛紛表示,將把總書記講話精神落實到主責主業上,始終牢記偉大夢想,弘揚偉大精神,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推動全市機關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再創新輝煌。

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市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堅持學習貫徹講話走在前、做表率,緊密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把學習貫徹講話落實到具體行動上。

“我將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立足本職,擔當奉獻,為新時代民政工作貢獻一份力量。”劉軍在臨沂市民政局組織召開的學習講話精神研討會上暢談感受。近日,該局開展系列活動學習貫徹重要講話精神——開展“我和黨旗合個影”活動,展現黨員風採,增添黨旗光彩﹔開展沂蒙精神專題黨課活動,讓黨員深刻理解沂蒙精神,做弘揚沂蒙精神的先鋒,踐行初心使命的模范﹔為黨員過“政治生日”,堅定理想信念,激發干事創業熱情。黨員們紛紛表示,要把民政各項工作落實在行動上,落實在“我為群眾辦實事”成效中,全面推動臨沂民政事業高質量發展。

臨沂市市場監管局立即開展“奮戰百日,向建黨百年獻禮,向國慶獻禮”活動,努力鍛造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 、忠誠於事業的沂蒙市場監管鐵軍﹔市交通運輸局推行道路運輸便民服務“十項民生實事”,全力破解與人民群眾生產聯系最為密切、社會關心關注度最高、解決需求最迫切的熱點難點問題﹔作為守護黨和國家歷史記憶的檔案工作者,市檔案館黨員們表示,將忠實履行“為黨管檔、為國守史、為民服務”的職責使命,為實現全市檔案事業“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臨沂市統計局以“七個一”活動為載體,積極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即開展一次學習研討,全面深入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並圍繞重要講話進行研討交流﹔開展一次專題學習,組織黨員干部不漏一人全員學、研討交流深入學、結合工作實踐學,努力從講話精神中汲取思想和精神力量﹔撰寫一篇心得體會,向黨組織做一次全面的思想匯報﹔開展一次集中宣講,通過多種形式和渠道向基層黨建工作聯系點、所聯系的支部黨員宣講講話精神﹔舉辦一次輔導報告,邀請專家教授舉辦學習貫徹講話精神專題輔導報告﹔參加一次志願服務,讓廣大黨員在為民辦事、擔當作為中感悟初心使命﹔舉辦一次攝影、書畫展覽,通過攝影、書法、美術作品展示偉大的建黨精神。

薪火相傳,步履不息。“我更加堅定了向黨組織靠攏、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立足本職、扎實奮進,迎接黨組織對我的考驗!”市黨史史志館入黨積極分子付豪反復學習講話精神,列席黨員集體學習會議時激動地表示。

過去一百年,中國共產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沂蒙機關黨旗紅,黨員先鋒勇向前,市直機關廣大黨員干部正以蓬勃之姿,向著臨沂的美好未來,向著前所未有的新征程闊步向前。(臨沂市直機關工委供稿)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專題讀書班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專題讀書班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立足本職實干苦干 全面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劉家義李干杰楊東奇參加學習 7月7日至11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舉辦專題讀書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化黨史學習教育,謀劃推動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劉家義作動員講話並談了學習體會,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作總結講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參加。…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時刻繃緊防汛這根弦確保安全度汛
  7月11日晚上,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專題研究部署我省防汛工作。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權威發布】白玉剛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白玉剛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
山東先模代表北京歸來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山東省先模代表北京歸來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他們來自保障人民安寧的主戰場,來自聽民聲解民憂的最前沿,來自城市管理行政執法第一線。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現場歸來,他們把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帶到戰友中間。…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7月9日晚上,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領導人峰會上的主旨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