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山東工會>>要聞

山東省總工會黨風廉政建設場景模擬賽再次鳴鑼開賽!

2021年07月12日16:22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7月12日電 7月8日下午,省總工會在組織開展的第四個“黨風廉政建設月”活動中,舉辦了黨風廉政建設場景模擬賽。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機關黨委書記李業文,省總工會黨組成員、省紀委監委駐省總工會紀檢監察組組長胡少華出席並為獲獎代表隊頒獎。

這次黨風廉政建設場景模擬賽,聚焦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圍繞學習貫徹黨章黨規、省總工會出台的激勵擔當作為五項制度機制、精神文明建設管理規范等方面,提煉設計5個場景案例,印發各基層黨組織學習研討,以引導干部職工學習黨章黨規和各項制度規定,強化在制度框架內做好工作的意識。

經過20多天的全面系統學習,通過抽簽從省總工會基層黨組織中確定了6個黨支部組成參賽隊,每2個參賽隊圍繞同一個案例展開問答辯論。比賽現場緊張活躍,通過參賽隊員分析案例相互問答、觀眾提問、總結點評等環節,加深了干部職工對黨章黨規和制度規定的理解把握,校正了行為偏差,有力推動了省委巡視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

(觀眾提問)

(總結點評)

經過3場次激烈角逐和現場評委打分,資產監督管理中心黨支部獲團隊一等獎,生產保護部黨支部、職工幫扶中心黨支部獲團隊二等獎,離退休干部處黨支部、省醫務工會黨支部、省交通工會黨支部獲團隊三等獎。

賽后,省總工會廣大干部職工紛紛表示,要以這次場景模擬賽為契機,深化黨史學習教育,以實際行動踐行偉大建黨精神,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強化制度意識,提升制度執行力,實現工會工作“八個過硬”,全面落實省委、全總的工作部署,在現代化強省建設中貢獻智慧和力量。(山東省總工會供稿)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專題讀書班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專題讀書班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立足本職實干苦干 全面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劉家義李干杰楊東奇參加學習 7月7日至11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舉辦專題讀書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化黨史學習教育,謀劃推動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劉家義作動員講話並談了學習體會,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作總結講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參加。…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時刻繃緊防汛這根弦確保安全度汛
  7月11日晚上,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專題研究部署我省防汛工作。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權威發布】白玉剛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白玉剛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
山東先模代表北京歸來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山東省先模代表北京歸來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他們來自保障人民安寧的主戰場,來自聽民聲解民憂的最前沿,來自城市管理行政執法第一線。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現場歸來,他們把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帶到戰友中間。…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7月9日晚上,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領導人峰會上的主旨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