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临沭:“书香致远 万卷同行”图书漂流 喜迎世界读书日

2023年04月20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8日,临沭县“书香致远·万卷同行”图书漂流启动仪式在郑山街道沙店小学举行。

仪式上,县图书馆向10支图书漂流队的队长们传递了“书香临沭”图书漂流袋,内装图书和阅读漂流卡片,随后进行了“扫黄打非”支持正版、做护苗小卫士签名活动及图书馆展览进校园—大国重器背后的创新科技展。

据了解,“图书漂流”是临沭县开展全民阅读、点燃青少年遨游知识海洋热情的一个阅读推广品牌,旨在以新颖的阅读形式,历练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的行为习惯。鼓励青少年发扬图书漂流分享、信任、传播的理念,让书籍在班级中、在年级中漂流,真正把读书活动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临沭县将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社会教育、文化传播的职能,为公众提供丰富、便捷的文化设施和全方位贴心服务,让临沭书香飘万家。(王芳 赵湘)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林武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林武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以新气象新作为为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近日,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民政、人社、卫健、应急、信访等省直部门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林武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人民日报刊发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文章:在构建新安全格局中贡献山东力量
  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构建新安全格局中贡献山东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山东是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人口大省,拱卫京畿、扼控黄渤海、面向东北亚,维护国家安全责任重大。…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统战工作、开发区改革发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事项 4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和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山东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武讲话 周乃翔出席 山东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4月13日在济南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 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林武作动员讲话 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我省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4月11日至12日,读书班第一专题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