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

2023年04月12日19:26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

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林武作动员讲话 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我省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4月11日至12日,读书班第一专题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书记林武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中央第九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注重加强理论武装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是确保各项事业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通过主题教育统一思想是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举措。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推动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我们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

林武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我们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努力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着力把握“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坚持从“两个结合”的维度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引下,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境界。要着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以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实践伟力。要着力把握“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自觉坚持好、运用好,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林武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狠下功夫,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思考、对照检视,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客观世界,确保学出实实在在成效。要带着感情学,用心体悟信仰信念,用心体悟初心使命,用心体悟领袖风范,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原原本本学,通过全面系统、持续跟进、深入思考学习,更加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性、实践性、指导性,更加自觉做这一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带着问题学,把党的创新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与基层实践紧密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不断提高能力本领,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要联系实际学,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客观实践,进一步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抓住结合点,精准出招、协同发力,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增强标杆意识,带头加强理论武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带头示范,带动全省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读书班期间,各位学员聚焦专题学习内容,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互学互鉴,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会和把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江成、王良等5名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省级领导同志,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和省属高校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刘兵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