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3年04月14日09:39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山东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武讲话 周乃翔出席

山东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4月13日在济南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

省委书记林武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致辞。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山东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投身法治山东、平安山东建设,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为山东法治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林武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专门部署,进一步宣示了我们党矢志不渝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坚定决心。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篇章,这为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拼搏进取、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打造法学研究的山东品牌;始终注重强化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希望全省各级法学会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上下功夫,推动法学研究更加繁荣、法律咨询服务更加拓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更有成效。各级党委要把法学会工作摆上重要议程,支持法学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支持法学会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开展工作。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李猛当选为第七届省法学会会长,并在当选后作了讲话。

省领导王宇燕、张海波、王书坚、李伟、霍敏,中国法学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省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有关负责同志,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 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林武作动员讲话 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我省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4月11日至12日,读书班第一专题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林武会见丹麦驻华大使马磊
  4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在山东大厦会见了丹麦驻华大使马磊一行。 林武对马磊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林武胡泽君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4月10日上午,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山东会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要求,对我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山东省开展主题教育有关工作 4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蔡奇同志总结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研究审议山东省开展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等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林武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加快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山东实践 4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并听取工作汇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巩固深化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快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山东实践。 林武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