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在济南举行

2023年04月16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4月16日电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培养学生责任担当精神,提升学生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济南大学、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承办的山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位于济南的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举行。

山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仲红波, 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及部分高校的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决赛,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茜芸致辞。

仲红波强调,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实现高校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教”与“学”的双向贯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组织周密、保障有力,以赛促学、效果显著。他强调,各高校要以赛事举办为契机,将国家安全教育贯穿整个培养阶段,实现全员覆盖;各参赛选手要发挥“种子”作用,强化国家安全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全省在校大学生要主动学习传播国家安全知识,时刻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在服务国家建设中实现自我价值。

孙茜芸表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建立起校园安全“网格化”防卫体系,“学安全、识安全、守安全”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绿色校园建设成效明显。

本次活动决赛设有有问必答、争分夺秒、安全情景剧和终极PK--王者对决四个环节。经过前三轮的同台竞技,聊城大学和山东传媒职业学院脱颖而出,进入第四个环节终极对决。以主题演讲的方式进行激烈角逐,经现场专家评审打分,最终山东传媒职业学院胜出。比赛共决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优秀组织奖20个。

竞赛活动自2023年3月15日启动以来,全省高校热情响应、积极参与,参与学生达到200多万人次,引导学生争做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推动大安全理念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宋翠 王世玉)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统战工作、开发区改革发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事项 4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和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山东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武讲话 周乃翔出席 山东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4月13日在济南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 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林武作动员讲话 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我省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4月11日至12日,读书班第一专题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林武会见丹麦驻华大使马磊
  4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在山东大厦会见了丹麦驻华大使马磊一行。 林武对马磊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林武胡泽君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4月10日上午,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山东会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要求,对我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