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齐化税务: 走好“三个一公里” 助力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2023年03月23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税务局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贯彻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走好“三个一公里”,助力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强化“全方位”政策宣传,做专“最先一公里”。齐化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三提三争”活动,通过网上推送、电话通知、上门宣传、重点辅导等方式,全方位、多层面、无死角的向纳税人深入宣传政策,让所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能够如期、依法享受税收优惠,走好政策宣传的“最先一公里”。齐化税务局向辖区91户高新技术企业全方位宣传2022年四季度新购置的设备、器具,一次性全扣除及按100%加计扣除政策,并辅导山东文远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准确享受了税收优惠。该企业财务李会计说:“感谢税务部门,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助力了我们企业科技研发。”

强化“点对点”政策答疑,做细“中间一公里”。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加工PVC手套、丁腈手套、一类、二类、三类医疗器械等产品的企业,前期首次向IFC(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简称“IFC”)支付50万欧元的前端费用。蓝帆医疗作为扣缴义务人就该事项进行政策咨询。齐化税务局立即组织专人在财经网站查询了企业披露的相关公告,在国家权威网站中查询了相关豁免公约,并指导企业提供相关资料,进一步了解掌握具体情况,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力促相关涉税疑难最快解决。最终辅导蓝帆医疗享受税收优惠38.5万元。该企业财务穆会计激动地说:“非常感谢齐化税务人员的贴心服务,辅导我们及时享受了税收优惠。”

强化“会诊式”解决路径,做实“最后一公里”。齐化税务局针对企业的不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建立“会诊式”个性化解决方案,对相关企业进行全面会诊,查证查实存在问题,精准辅导,确保优惠政策准确享受。淄博临淄载丰养殖专业合作社在2023年1月份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将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所得减免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错误填报为其他,税务人员发现后及时把脉问诊,辅导企业准确享受了优惠,有效避免了政策执行风险。该企业办税人员王会计说:“感谢齐化税务人员的会诊式服务,帮助我们防范了政策执行风险”。

下一步,齐化税务局将继续做好各项政策贯彻落实,从解决矛盾和问题着眼,从做细做优管理服务入手,从为企业、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做起,以工作求真务实推进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国家惠民税费政策“春风化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柏凯月 李洪树)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项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 林武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履职情况,安排有关事项。代表团团长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陆治原参加 全国两会期间,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在住地看望慰问了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林武、周乃翔来到山东团住地媒体演播室,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和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前方报道团队和随团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会新闻宣传和代表团服务保障情况。…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