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年03月15日09:18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项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总揽全局、振奋人心,围绕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战略部署,彰显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使命担当,必将更好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审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过去一年、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应对国际国内环境深刻复杂变化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对照大会精神,聚焦重点领域,谋实重大事项。要以更大力度抓经济运行、稳增长,加快投资拉动,加快消费复苏,加快外贸外资扩量,加快发展壮大民营经济。要以更大力度抓产业、促升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强力推进数字赋能。要以更大力度办实事、惠民生,强化就业优先,强化公共服务,强化兜底保障,让群众不断感到新变化、新成效。要以更大力度促改革、增动力,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加快释放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以更大力度防风险、守底线,抓好生产安全、金融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统筹做好人大、政协和法检“两院”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完善措施,创造性抓好全国两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2022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扎实推动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校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教学培训要再提效,科研咨政要再聚焦,队伍建设要再加力,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各级党委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党校事业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关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2023年工作要点等。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山东“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我们要坚定扛牢政治责任,着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聚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干流地区实现突破,加快黄河生态廊道建设,加强沿黄区域合作联动,扎实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听取了关于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要有效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深化政治巡视,加强工作谋划,强化问题整改,增强监督效能,建强巡视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赵洪杰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 林武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履职情况,安排有关事项。代表团团长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陆治原参加 全国两会期间,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在住地看望慰问了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林武、周乃翔来到山东团住地媒体演播室,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和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前方报道团队和随团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会新闻宣传和代表团服务保障情况。…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林武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加快塑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武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加快塑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林武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全面客观,目标安排科学合理,任务部署务实精准,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全国人民期盼,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