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山东1825个乡镇(街道)已实现社会工作站全覆盖

2023年03月22日09:20 | 来源:海报新闻
小字号

为庆祝第17个国际社工日,3月21日上午,山东省2023 年度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启动仪式暨“一米阳光·社工同行”社会工作发展成果展览,在济南举行。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为第五届齐鲁和谐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近年来,山东省社会工作事业成效显著,形成了以基层社会工作站点为支撑、以社工服务机构为补充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山东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已达11.16万人,持证社工达5.9万人。全省开设社会工作专业院校24所,每年培养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1700余名,各级社会工作协会达55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达796家。1825个乡镇(街道)已全部实现社会工作站全覆盖,累计联动社区社会组织1.05万家、志愿者30.45万人次,为98.49万人次提供了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有效发挥了社会工作服务民生保障、促进社会治理的良好作用。

本次活动后,全省将围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宣传主题,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社会工作基本知识,展示社会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典型成果,壮大社会工作宣传声势,进而推动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民政厅、济南市民政局主办,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济南社会工作协会承办。山东省和济南市政府办公厅、组织部、民政部门负责同志,第五届齐鲁和谐使者代表,部分省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孙杰)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项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 林武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履职情况,安排有关事项。代表团团长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陆治原参加 全国两会期间,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在住地看望慰问了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林武、周乃翔来到山东团住地媒体演播室,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和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前方报道团队和随团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会新闻宣传和代表团服务保障情况。…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