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百镒金业频频跨界签约,聚力打造“文化济南”金标杆

2023年03月21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3月17日,在 “东亚文化之都 中国济南活动年”闭幕式中,百镒金业有限公司与绿地集团山东资产运营总公司进行战略签约。

3月9日,在“天下泉城 涌泉相报”济南市山东手造主题展中,百镒金业有限公司参展并与泰崃天宝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进行战略签约。

3月5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等领导一行考察调研百镒金业明湖文创展厅以及信尚美术馆等文化产业项目,针对文化创意项目营销策划、文创产品研发及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出系列要求。

“手造”为媒,打造“文化济南”金标杆

俗语说“乱世黄金,盛世收藏”,实物黄金和艺术品恰好是投资的两级,在不同时代都能为投资者带来价值可观的收益。近半个月时间内,济南本地贵金属企业百镒金业有限公司频频跨界签约,实现文化交流活动与黄金产业融合发展的同时,持续提高业务创新能力,激发文化活力,拓展贵金属文化领域开放合作的新品牌、新渠道,聚力打造文化济南“金标杆”。

借助济南作为省会城市丰富的资源优势,本着弘扬齐鲁传统文化的宗旨,百镒金业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创新创造,逐渐成为“东亚文化之都”的重要文投品牌之一。在前不久的一次主题展会上,百镒金业贵金属文创展区因其靓丽的外观、琳琅满目的产品、丰富多样的营销活动,深受广大市民群众的欢迎,成为泉城网红打卡地之一。

济南市主要领导调研:激发文化创新发展活力

2023年3月5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等领导一行进行济南市文化产业考察调研时,来到百镒金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百镒金业目前主营业务是将贵金属金、银材质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借助已经和正在不断准入的银行渠道、政企渠道,将具有当地鲜明特色的文创产品销售到全国千家万户,从而实现济南乃至齐鲁文化的弘扬光大。

当市委领导一行移步至贵金属文创展区时,公司负责人特别介绍了本公司独具特色的浇铸金条及代表性文创产品。公司通过黄金行业稀缺牌照以及资质加持,注重在自主产品上注入济南当地文化元素,一方面增加了文创产品的附加价值,另一方面也借助独有渠道,不断提升文化产品的销售额,去年销售额已经超过5亿元。特别是公司与济南市博物馆合作推出的“事事吉利”足金版画,主图为济南博物馆馆藏精品文徵明的《荔枝图》,图中采用了荔枝、柿子两种吉祥元素,象征着开枝散叶、事事顺利的美好寓意,既具有收藏价值及文化属性,同时是又是风水吉祥画,更加符合大众的需求,深受客户的喜爱。

百镒扎根济南,多业态融合助力文化双创

百镒金业有限公司集金银精炼、加工、检测、销售及回购于一体,同时也是中国金币总公司特许零售商。公司投资并购的自有黄金工厂位于烟台蓬莱区,已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是上海黄金交易所首批认证“SGE”标准金精炼生产企业。特许经营资质构筑起百镒金业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

近年来,百镒金业携手名校名馆,实现文化赋能、研发增值,全链路完善设计研发体系,与省内外顶级艺术资源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同时,公司与孔子博物馆、济南市博物馆、山东工艺美院等开展IP资源合作或者联合开发,已经拥有40余款商标注册证书、近20款产品外观专利。

截止目前,公司已经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邮政集团、中国民生银行、恒丰银行、齐鲁银行等几十家银行进行合作,并不断开发新的政企合作渠道,先后开发“文都有礼”、“黄河宝藏”、“博物馆里的宝”等7个系列、400余种文创产品,借助已经实现准入的全国近3万家银行网点,惠及千家万户。下一步,公司将借各级领导陆续到访、关心关爱的东风,努力研究创作更具齐鲁本地特色的贵金属文创产品,为打造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文化济南”做出新的贡献。(陈美君)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项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 林武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履职情况,安排有关事项。代表团团长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陆治原参加 全国两会期间,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在住地看望慰问了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林武、周乃翔来到山东团住地媒体演播室,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和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前方报道团队和随团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会新闻宣传和代表团服务保障情况。…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