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山东财金集团“三个紧贴”推动雷锋精神融入常态化志愿服务

2023年03月21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这是我第二次到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再次与这些特殊孩子们互通交流,深切感受到了他们的成长,这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十分有意义,以后有机会我还会报名参加。”一位刚参加完活动的青年志愿者激动说道。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山东财金集团依托党员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两支队伍”,坚持从基层需求出发、从实处细处入手,常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新风尚新风貌。

紧贴基层群众需求,发挥党员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依托“双报到”工作载体,成立“1+N”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党委层面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引领带动支部层面N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广泛与驻地社区开展共驻共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覆盖面和受众面。探索实行“点单式”志愿服务方式,通过项目认领、一对一沟通,准确了解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需求,按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帮助基层一线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疫情期间,走进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疫情防护知识宣传、一线人员走访慰问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捐赠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紧贴少年儿童需求,发挥青年志愿者主力军作用。突出对特殊儿童关心关爱,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公益捐赠100万元定向救助菏泽市郓城县脑瘫儿童;把握“3·5”学雷锋纪念日等关键节点,先后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特殊儿童关爱中心、残疾人服务中心等开展“爱暖星星”“与爱童行”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青年员工在活动中受教育、感党恩。突出对青少年关心关爱,向济阳地区捐赠20个“希望小屋”用于改善学龄儿童生活与学习环境;把握“六一”儿童节等重要节点,先后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第一书记帮包村、“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地学校、幼儿园开展情暖六一、金秋助学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向学校、贫困学生捐赠助学基金、学习用品等,切实为全省乡村振兴和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贡献财金力量、展现财金担当。

紧贴社会文明风尚,汇聚志愿服务合力。在依托“两支队伍”的基础上,大力引导员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号召员工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和实践者。植树节期间先后组织青年员工到团省委素质拓展基地、长清崮云湖畔、济西国家湿地公园等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定期组织党员员工到街道、进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节能生活方式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减少使用塑料袋和绿色出行等环保低碳生活倡议等“节俭绿色”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社会形成绿色低碳、简约适度的文明新风尚;组织员工走进群众开展金融反诈宣传、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科普等贴近大众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中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于小村)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项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 林武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履职情况,安排有关事项。代表团团长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陆治原参加 全国两会期间,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在住地看望慰问了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林武、周乃翔来到山东团住地媒体演播室,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和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前方报道团队和随团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会新闻宣传和代表团服务保障情况。…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