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山东省退役军人厅组织青年干部义务植树

2023年03月17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为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团委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和省退役军人厅“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精神,3月16日,厅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赴济南市国有北郊林场,参加“弘扬雷锋精神  共筑绿水青山”植树活动。

一下车,青年干部拿起铁锨、䦆、水桶走向植树地点,三人成组、五人成团。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技术要领,挥锹铲土、踏土夯苗、培土围堰、提水浇苗,每道工序一丝不苟,劳动现场热火朝天,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工作者积极向上、敢打能胜的精神风貌。“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横幅格外醒目,“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志愿服务队”的旗帜迎风招展。不到2个小时,60余棵毛白杨昂然挺立、整齐划一。

植完树,青年干部在植树心愿卡上写下了“橄榄绿  中国红”“快乐成长  青春万岁”“绿树成荫  情暖老兵”等美好心愿,挂在亲手栽种的树苗上。

北郊林场位于黄河北岸,往返两个小时车程。路上,大家观看了山东省第三届“情暖军休·端上春晚”录像,学唱了《我还是一个兵——退役军人之歌》,交流了近期蹲点调研体会,欢歌笑语响彻黄河两岸。(施玉波)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项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 林武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履职情况,安排有关事项。代表团团长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陆治原参加 全国两会期间,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在住地看望慰问了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林武、周乃翔来到山东团住地媒体演播室,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和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前方报道团队和随团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会新闻宣传和代表团服务保障情况。…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