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17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3月17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承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以“展现新风采 激发新活力 促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各业态、各业务模块和法律法规,旨在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级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产业园、行业协会、企业人力资源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的热烈响应,吸引了来自全省16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的千余名从业人员踊跃报名,其中既有人事专员、招聘顾问等人力资源服务一线人员,也有公司经理、人力资源总监等高级管理人员,赛事规模和竞赛水平在近年同类赛事中首屈一指。通过地方选拔、省赛预赛,最终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全省总决赛。经过决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人力资源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新增长点,在促进就业创业、保障企业用工、优化人才配置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人社部门认真落实人才强省战略,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制定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30条创新举措,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引航助跑”行动,大力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打造了产业发展新标杆。截至2022年,全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1万多家,从业人员8万多人,年服务用人单位204万家,服务劳动者1300万人次,年营收达1338亿元。

当前,山东省正处于促进工业经济回升,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组织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大赛,培育高素质的行业人才,对发展壮大人力资源服务业,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水平,促进人才合理流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山东省将紧紧围绕就业优先、人才强省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市场化就业和人才服务力量,加快提升人力资源服务水平,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新动能,为实现山东“走在前,开新局”作出更大贡献。(范洪艳)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项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 林武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履职情况,安排有关事项。代表团团长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陆治原参加 全国两会期间,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在住地看望慰问了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林武、周乃翔来到山东团住地媒体演播室,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和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前方报道团队和随团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会新闻宣传和代表团服务保障情况。…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