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五莲下好全域旅游“先手棋”  八方游客纵情山海

2023年03月17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行走在五莲山乡,“细柳摇风春水滨,山花满谷醉游人”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如今,五莲县的文化和旅游新业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黑虎山狩猎场“野”趣十足,以白鹭湾为代表的艺游小镇“幽”中取静,以北山乡居、方外·青舍里为代表的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各类体育文化旅游赛事活动如火如荼。

“五莲是一个让人来了还想来,来了就想留下来的地方。我也曾驾车畅游五莲,这个地方是山东最适合打造自驾游的目的地之一,这里有最美的山、最美的公路、最美的乡村,还有浓郁的文化,是国内广大游客周末度假的理想之地。”说起五莲印象,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谢英民感受颇深,“这两年,五莲县的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很多,景区、民宿、酒店特色越发鲜明,共同构成了一个沉浸式、漫游式的体验空间,为今后全域旅游的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近年来,五莲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禀赋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把全域旅游作为壮大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进行培育,探索出“党政统筹、融合创新、全域共建、主客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路径,叫响“富强、秀美、精致、活力的现代化锦绣五莲”城市品牌,下好全域旅游“先手棋”。

游客来到五莲后,清晨可以看一轮红日从五莲山顶升起,万丈光芒穿过薄雾洒向山野;在阵阵鸡鸣声中,从山间民宿醒来,拉开窗帘,晨光透过落地窗铺满房间;可以骑上单车、跨上摩托或是驾驶汽车,沿公路驶向大山深处,“奇秀不减雁荡”的五莲山、“九仙今已压京东”的九仙山、国际太极文化交流基地大青山、华东地区唯一合法狩猎场黑虎山、鲁东南地区第一峰的马耳山任你驰骋,沿途的奇峰、怪石、野花、古树目不暇接。下午,在潮白河畔的白鹭湾美术馆小镇,看天鹅在水上飞舞,在字里窗间书店取一本书,听一听黑胶唱片机的音乐,点一杯现磨咖啡,吃一口窑炉现烤面包,纵情享受午后时光。傍晚时分,在农家乐餐厅门口,袅袅的炊烟伴随着烤全羊的诱人香味在空气中弥漫,与同行的伙伴一同品尝农家饭菜,大快朵颐。夜晚,再到温泉入户的民宿里泡一泡温泉,游玩的疲惫瞬间烟消云散……

“此次五莲之行,刷新了我的感受和认知。作为旅行社协会,我们会把五莲旅游让人欣喜的变化传递给我们的会员企业,组织更多的游客到五莲来,欣赏五莲山水的秀丽风光,感受五莲人民质朴的民风。”山东省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闫晓东说。

在五莲,一年四季的风景美不胜收。春可赏百花盛开,从驼石沟的杏花到大旺村的樱桃花,再到漫山的杜鹃花;夏可乘绿树荫浓,看层层云雾缭绕的奇秀山峰;秋可观红叶漫山,波澜壮阔的红叶散布在山野之间;冬可品白雪皑皑,远望山舞银蛇,近观玉树琼花……五莲县连续5年荣登“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先后获评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绿化模范县、省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等称号。

今年,该县还将举办“绿水青山”全民健身休闲运动会、山城之夏、晚风市集、杏花露营节等活动,让游客朋友们在五莲吃好吃的、看奇特的、玩刺激的、住舒适的,使八方游客纵情山海之间,畅游生态五莲。(刘树森 徐 凯)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项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 林武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履职情况,安排有关事项。代表团团长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陆治原参加 全国两会期间,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在住地看望慰问了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林武、周乃翔来到山东团住地媒体演播室,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和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前方报道团队和随团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会新闻宣传和代表团服务保障情况。…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