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崂山区城市管理局亮出道路建设实际战果

2023年03月17日11:21 |
小字号

为积极响应落实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部署,崂山区城市管理局紧盯目标任务,超前谋划,全力推进攻坚任务,以实现承担的市级未贯通道路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前,经过提质升级为双向8车道的合肥路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

据介绍,合肥路规划西起黑龙江路,东至松岭路,为贯穿青岛东岸城区的东西向次干道,其中黑龙江路至青银高速段约6公里已贯通,为双向六车道,剩余青银高速至松岭路段约3.2公里尚未贯通,即为本次实施段。

在项目前期研究过程中考虑到,本次实施段合肥路为张村河南岸唯一的东西向交通干道,承担着重要的交通疏解作用。为更好地服务和支撑片区发展,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经过科学论证和精心设计,将道路等级由次干路提升为主干路,通过优化线形,设计速度由40km/h提高到50km/h;同时充分挖掘红线内道路空间资源,仅向两侧各外扩1m就可将原规划双向6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既集约利用了土地,同时又显著提升了通行能力。

为提高供电安全可靠性,提升崂山区城市形象与环境品质,该区将随后启动张村河沿线220KV高压线下地工程。3月10日,科技园八路至青银高速段启动建设,正在进行道路清表。目前,合肥路东段正在进行路基整理及综合管廊施工,力争3月底前东段(松岭路至蜀山路)实现主线通车,6月底前西段(蜀山路至科技园八路)实现主线通车。

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路全线贯通后,将承担起串联新都心、浮山后和张村河南岸片区的重要交通联系功能,能有效均衡东西向交通分布,加强市北和崂山之间的交通联系,缓解松岭路、辽阳东路的交通压力。接下来,崂山区将一如既往,全力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加速畅通区域路网体系,为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贡献力量。

来源:崂山区委宣传部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项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 林武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履职情况,安排有关事项。代表团团长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陆治原参加 全国两会期间,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在住地看望慰问了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林武、周乃翔来到山东团住地媒体演播室,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和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前方报道团队和随团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会新闻宣传和代表团服务保障情况。…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