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农行济南分行举办巾帼先模事迹报告会

2023年03月17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为大力宣传女先模、女工匠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全行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展现巾帼能手“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精气神,近日,农行济南分行举办了“学习二十大·先模展风采·建功新时代”巾帼先模事迹报告会。会议在和平支行设主会场,在各支行设视频分会场,全行130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会议。

活动伊始,农行济南分行工会主席发表致辞并指出,巾帼先模是农行济南分行的宝贵财富,是农行事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的中坚力量。学习巾帼先模就是学习她们对农行事业的坚定信念,常怀报行之心,恪守兴行之责。学习巾帼先模就是学习她们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职业情怀。工作中求真务实、笃行不怠,职场之外肩负“女儿、儿媳、妻子、母亲”之责。“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学习巾帼先模就是学习她们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钻研精神。

先模代表:张宜霞

张宜霞,原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现任山东分行特约讲师。她是山东省劳动模范,2008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山东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0年11月,作为农业银行的唯一代表,参加了中组部组织的全国94名党员代表赴四川考察特殊党费使用情况;2017年6月、2023年6月,两次作为老干部代表参加了农业银行总行的党代会;2019年被中组部表彰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2021年被农总行选为“庆祝建党100年金穗先锋100人”。 

近年来,她一直在给新入职大学生、支行行长、网点主任和基层支行讲课,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一支素笔,两段征程,三尺讲台,四季不停。她曾说:“我把三尺讲台看的很重,讲师的称号至高无尚,只要农行需要,我还要讲下去。”

先模代表:李娇娇

李娇娇,现任历城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她是“青年岗位能手”,济南分行“优秀共产党员”,山东分行“五一巾帼标兵”,多次荣获市行、支行“春天行动先进个人”、“优秀客户经理”、“党员先锋岗”、“巾帼建功示范岗”等多项荣誉。自入行以来,从柜台综合业务干起,一步一个脚印经过国际业务、运营主管、营销副主任、网点主任、个金部经理等岗位历练,踏踏实实走上管理岗位。无论刮风下雨,还是怀孕期间,她都始终坚持工作,片刻不敢放松。当有人让她停下来,歇一歇。她回答:“矢志奋斗,未有穷期。”

先模代表:王海英

王海英,现任自贸区支行营销副主任。她坚守一线二十余年,任职期间连续多年被评为支行“服务明星”、“营销能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2年被授予“济南市金融系统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2021年荣获“省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荣获济南分行“十佳客户经理”、“春天行动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无微不至为客户,上下一心创品牌,王海英营销团队2022年被山东省分行工会授予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她说:“卓越始于平凡,完美源于认真。”

先模代表:翟倩倩

翟倩倩,现任平阴支行公司业务部副经理。她是2022年度山东省分行先进个人,济南分行青年岗位能手,荣获山东省分行2021年产品创新成果优秀奖,济南分行“和谐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她身体力行为“面向三农,服务城乡”这句话做了最好的注解,先后办理多笔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黄河滩区迁建项目贷款、田园综合体项目贷款、“强村系列贷”。扎根基层,心系家乡,她说“感知乡村的体温,镌刻时代的表情,每一段旅途都是一段修行,每一段执着都是美丽的注脚。”

先模代表:张慧聪

张慧聪,现任和平支行个人金融部客户经理。作为一名年轻的农行人,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她多次荣获“山东省分行‘金擂台’活动先进个人”、“济南分行‘金擂台’业务技术岗位能手”,2019-2022年期间,先后在济南分行金擂台业务技术比赛中取得三次第1名、两次第2名的成绩。积极参加市行、支行的各类晚会及论坛活动进行才艺展示,并多次为全市新入行员工进行业务技能及服务礼仪培训,同时积极参与支行团委组织的各类活动、宣传拍摄及抗疫志愿服务等社区公益活动,受到省市行多次褒奖。

五位先模报告结束后,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与先模代表进行了合影。(马金星)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项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 林武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履职情况,安排有关事项。代表团团长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陆治原参加 全国两会期间,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在住地看望慰问了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林武、周乃翔来到山东团住地媒体演播室,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和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前方报道团队和随团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会新闻宣传和代表团服务保障情况。…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